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三届经管“榜样学子”报告会圆满结束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11-23 21:18 浏览量: 4067

2022年11月21 日,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301报告厅内,一首《万疆》将上下五千年的历史画卷徐徐展开,让我们再次回顾了近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澎湃激昂。随着乐符的跳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礼赞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暨第三届经管“榜样学子”报告会也拉开了帷幕。

出席会议的老师有: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康银老师,院党委书记任增强老师,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赵建立老师,副院长李雨停、王国巍老师,会计学专业系主任苗淼老师,团委书记赵兴野老师,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和各年级辅导员老师。

学院榜样学子报告会积极响应党的二十大号召,结合磅礴向前的青春浪潮,发挥身边优秀学子的榜样作用。本年度共有6名同学荣获第三届“经管榜样学子”荣誉称号,他们分别是:许泽坤、陈旭、陈越、张莉莉、朱雅瑜和李明秋。

乘百舸争流之势,谱经管红色辉煌。许泽坤同学秉谨严之训潜学术汪洋,怀赤诚之心馈社会恩泽,凭不变初心做表率风标,用满腔热血为人生再添一笔辉煌。

少年自有少年气,敢将热血沃中华。陈旭同学把责任担于臂膀,疫情之下,她化身铿锵玫瑰在白山绚丽盛开,这种敢为人先,正是青春最美的模样。

百年正芳华,奋斗谱新篇。陈越同学将时间投入奋进的诗篇,于书本刻苦耕耘;于国家满怀热情;于社会无私奉献,她用汗水与大爱奏响了无悔的篇章。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张莉莉同学以青春之暖流汇入正能量的洪潮,用卓越实力为梦想开路,笔耕不辍,奋勇向前,逐梦南开。

为言正也谓之雅,玉之光彩谓之瑜。朱雅瑜同学孜孜求学,不坠青云之志;下乡支教,以萤烛末光增辉日月;钟楼脚下,奋力书写流光溢彩的华章;以梦为马,奔赴繁花似锦的远方。

踏平山海,逐风挽浪。李明秋同学把爱国爱党写进每一件党支部建设工作,惊才绝艳,奋发向上,在照亮他人的同时,也成为了东师经管的一束光。

颁奖结束后,院长吕康银老师衷心祝贺了以上6位同学,并深情寄语:每代人都有每代人的使命,要树立自己远大的理想,只有树立远大而坚定的志向, 我们才能坚定不移地朝着理想努力。我们要有经管人自己的价值观,脚踏实地,才能在时代给予的舞台上大放异彩。同时,也希望大家将经管精神在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发扬光大,成就自己的璀璨人生。

在学院领导、老师和同学的见证下,六位榜样学子宣读成团誓词,立志扬经管精神之风帆,展经管学子之风采,以新青年之气魄,担新时代之重任。誓词宣读完毕后,第三届经管榜样学子报告团正式成立。

本次典礼中,学院团委发布了原创诗歌《以青春之力,兴国家之邦——颂榜样学子》,呼吁同学们要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璀璨华章。学院也希望在该活动中以榜样精神为推动力,引领全体经管学子,以新青年磅礴力量,担时代重任,兴国家之邦,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做“学高身正”的经管人。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东北师范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