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讲堂·回音壁 | 财务大数据赋能新经济转型

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29 09:35 浏览量: 2572

智能化是当今时代的主题,辅助着各行各业的发展,也推动着企业的转型和创新。

那么,财经领域如何实现智能化?怎么让大数据与企业战略管理结合,形成商业智能?

12月18日,跃客科技总裁,国家优秀教学成果奖完成人付伟受邀来到东师经管学院,以《财经领域智能的实现》为题,带来了一场长达8小时的精彩讲座,分析了智能化时代企业财务所承受的压力,以及所要完成的任务,为企业财务智能转型提供了新的思路。

课堂上,付伟老师从企业战略管理、信息技术、方法示例等方面讲解了财务大数据与商业智能的结合及其应用。他讲解的杜邦分析可视化模型,使同学们了解了财务数据可视化表达的重要性。数据挖掘、文本挖掘、机器学习、数据可视化、商业智能······一个个全新的概念仿佛为同学们打开了一扇扇通往新世界的大门,不仅让大家了解到财务管理与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息息相关,更能应用智能手段实现传统方法难以企及的分析效果。

从理论到实践,付伟老师详细展示了当前数据智能化财务的研究应用方向及途径,让同学们体验了不寻常的财务大数据与商业智能应用之旅。讲解过程中,他不断与同学们进行互动,鼓励大家探索商业智能在财务大数据中的应用。

下午四点,天色渐暗,可聆听讲座的MBA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场含金量超高的报告让大家体验了浓厚的学术气氛,加深了对智能财务的认识,见识了学术研究的高层次景观,激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同时深切感受到了“从学习升华到学术”治学追求的压力和动力。

讲座结束,余音绕梁。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东师MBA为每个走进她的人

打开一扇扇通往不同世界的大门,

让大家如入宝山,必不空返!

东北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

编辑|王焱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