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题党日活动成功举行

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2-06 11:29 浏览量: 3701

MBAChina网讯】为了加强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于2018年12月5日组织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团委书记马宇佳、研究生辅导员刘坤、17级辅导员柴元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下午一点,老师和同学们从学校出发前往长春市文庙博物馆。

长春文庙博物馆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始建于1872年(清同治十一年),由士绅朱琛捐资兴建,位于当时老城内二道街。清光绪二十一年(1894年)和1924年由长春知府杨同桂、长春县知事赵鹏第主持进行过两次大规模维修和扩建。解放后,被学校占用,后因年久失修,损坏殆尽。2002年长春市人民政府出资,对文庙进行恢复重建。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跟随着导游的脚步,大家依次参观了泮池、棂星门、大成门、钟楼、鼓楼、东庑、西庑、大成殿、崇圣殿等文庙的主要建筑。

参观文庙博物馆,大家感受着这一圣地的文化气息。在中国两千多年的文化融合中,文庙的功能已经远远超出了纪念性建筑的本身含义,成为了中华多民族文化的象征。文庙的存在,体现了儒学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主流地位。它不仅是历代统治者尊儒祭孔活动的历史见证,也是综合体现中国传统思想文化的载体,更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相信我院的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都有了深刻感触。长春文庙博物馆作为中国传统儒家文化的重要载体,具有深远的教育意义,希望经过本次活动,所有参与的同学们都能够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自律、自强,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编辑:

(本文转载自长春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