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叮当 你有一份考研注意事项清单请查收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经济管理学院
2022-12-23 22:26 浏览量: 5155

考研注意

事项清单

考研之路,道阻且长,虽长路漆黑,未见曙光,但当晦暗散尽时,终星河长明。现在,正是收拾行囊,备考冲刺的最后时刻。以下,一份考研注意事项清单献给考研学子,希望助你们一臂之力。

时间节点要记牢,提前到场不迟到

1、考试时间

2022年12月24 - 25日 08:30 - 11:30,14:00 - 17:00

2、入场时间

校外考生上午7:00,下午12:30从学校东北门进入,上午8:45,下午14:15后关闭学校东北门,禁止外校考生进入校园。校内考生上午7:30,下午13:00从综合教学楼西门进入,上午8:45,下午14:15后关闭综合教学楼西门。

贴心Tips:

考试前大家最好提前踩点,确定行走路线,科学做好出行时间安排。认真阅读并牢记考试时间表和禁止进入考场的时间,避免迟到。

用具备齐再上场,切因小事丢了分

大家千万不要忘记按照考试规定携带符合要求的文具哦!

1、必要证件要带齐

准考证和身份证是考生入场的依据。考试出发前,一定要再三确认携带准考证和身份证。此外,学生卡是否需要携带应当依据考场要求而定。

2、必要文具不可少

(1)铅笔

提前购买正品2B铅笔或者涂卡笔,削好铅笔,多备铅芯。

(2)黑色0.5mm中性笔

尽量选择自己经常使用并且书写流畅的中性笔,适当多准备几只,以备不时之需。

(3)绘图尺子和橡皮

建议选择4B橡皮与正规的绘图用具。

注:具体物品还需要根据准考证和专业课的要求

3、拒绝携带违规工具

任何书刊、报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或者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

贴心Tips:

准考证和答题用具都可以适当备份,购买正品文具,违规物品切记不要带入考场。

考试规则不能忘,严格遵守不逾矩

1、认真学习《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场规则》,遵守考场纪律,杜绝作弊行为,诚信考试。严厉打击参与“枪手”替考活动、使用电子通讯等工具的作弊行为。

2、考生如不遵守考场纪律,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将其有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学校或单位,对严重作弊的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严重作弊的在职考生,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该行为已触犯《刑法》,将受到法律制裁,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规或作弊事实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记入考生人事档案,作为其今后升学和就业的重要参考依据。

考场规则见下图:

贴心Tips:

大家在答题时,要第一时间检查答题卡,粘贴考生信息条形码,书写、填写相关信息。另外,答题卡一定要在规定区域作答,不要在答题区域以外。

疫情防控常态化,筑牢防线不放松

1、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发布的《北京市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考生须从考前第5天(12月19日)开始,自行进行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填写“健康承诺书”。“健康承诺书”由考生在参加首场考试前交予考点入场检测人员。

2、所有考生要进行考前抗原或核酸检测,请考生视个人情况自行做好相关检测安排。

3、考生须凭本人“准考证”、资格审查时所持的有效身份证件、“健康承诺书”(只在考生参加首场考试时查验,后续不再查验),测量体温后,进入考点参加考试。

4、考试当日,考生应适当提前到达考点,在考场内按指定位置就座。考生进入考点须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或以上级别口罩,配合考点完成健康检测和身份核验等工作,考生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入场身份识别。考试期间考生应全程佩戴口罩,其中阳性或有疑似症状的考生须全程佩戴N95/KN95口罩。

5、考试结束后,考生要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与人之间间隔大于1米。

贴心Tips:

建议大家在考试前一天准备一个透明塑料袋将考试用具连同相关进场材料(准考证、身份证、健康承诺书)一起放入,以便检查!

此外,随身携带一次性医用口罩,密切关注现居住地或者考点附近疫情变化以及防疫政策调整。密切关注院校防疫要求变化,考试期间严格遵守防疫措施。

考试心态最重要,不焦不躁是第一

1、保持冷静

保持冷静,抓紧时间查漏补缺,相信成功终有回报。

2、适当放松

临近考试,压力陡然增大,可以寻找适合自己的放松方式,以免在考场上过度紧张。

3、合理作息

调整生物钟,劳逸结合,保证在考试时间内有着最活跃的思维。

4、清淡饮食

建议大家在日常饮食的基础上,多吃蔬菜水果,防止上火,少吃或不吃油腻、辛辣等食物。

贴心Tips:

临近考试,大家一定要稳住心态,树立信心,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与学习内容,同时注意休息和饮食卫生,以健康的身体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面对考试。

相关通知要关注,避免错过引误会

了解考试通知的渠道有:

1、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s://www.bjeea.cn

2、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招生网:https://bm.cugb.edu.cn/yjsyzsb/

3、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微信公众号

4、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招办

咨询电话:010-82322323 工作邮箱:yzb@cugb.edu.cn

贴心Tips:

大家要及时关注官网以及官方公众号通知,千万不要错过最新通知的说明和要求,并保持报名手机号的通讯畅通。

鲲潜万里,一朝生羽翼

磨剑数载,他日试锋芒

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余味苦涩,终有回甘

祝福各位学子考试顺利

成功“上岸”

文/武锦珽

排版/房妍睿

审核/隋明哲、柴兰、许羲昊

责编/王琳

报送/学生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