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传MBA校友教育高端论坛暨教育资源对接大会成功举办

中国传媒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2 10:31 浏览量: 5117

7月17日,“领航教育,赋能创业”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主办,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MBA校友教育发展协会承办的中传MBA校友教育高端论坛暨教育资源对接大会在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交流中心M1报告厅成功举办。

本次大会由MBA教育发展协会(中国传媒大学MBA校友会下属机构)牵头多家校友企业,研讨教育创新技术发展,搭建校友教育企业资源对接平台,基于结合国际教育、职业教育、K12教育等一系列问题,共同探讨新技术与领航教育的适切性。本次大会共邀请了18位行业大咖在现场进行交流分享,共计100余人观摩了本次大会。大会由2017级MBA校友、发现之旅频道杨楠主持。

大会伊始,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薛永斌进行了大会致辞,开启会议序幕。薛永斌书记致辞中提到成立教育发展协会的目的,就是为校友搭建平台,交流互动,资源共享,对接合作。同时在此基础上,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为广大同行提供院校合作的机会,借力发展,互利共赢,前提是要合规合法合理,核心是要听党话跟党走,顺应趋势和政策,主动适应变化。今天的三大议题,紧贴当前教育发展的新形势和出现的新问题,不仅仅有政策的解读,还有自身的应对之法,更有对未来的美好期待,相信对大家会有所启发。最后预祝论坛圆满成功。

学校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副处长杨垒垒应邀出席,杨老师对交流与合作处作了简要介绍,表达了学校希望与校友进行更多合作的意愿。

紧接着,大会进入主旨分享部分。2011级MBA校友、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席胡锦澜带来主旨发言《新职业教育推动产业融合发展》。自“十一五”规划纲要实施以来,在中央和各地的关注推动下,职业教育终于走上了快速发展的通道。新职业教育可以促进新岗位、新模式、新需求等的诞生,对于产业融合发展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

嘉宾主旨发言

2014级MBA校友、MBA教育发展协会会长闫伟峰带来主旨发言《后疫情时代中外合作办学发展趋势》。主要从什么是真正的中外合作办学、疫情期间中外合作办学面临的线上授课方式以及后疫情时代的教育是更加智慧的教学和更高质量的教育,也一定是更加开放、更加合作的教育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2018级MBA校友、知阅书房联合创始人&品牌战略总监葛思汝带来主旨发言《强监管下K12教育如何突围》。2021年对于培训机构注定是强监管年,尤其是针对K12领域,围绕“中小学生减负”“学校老师职责范围”“课后延时服务”“教师工资税收”“课外培训监管”等行业问题,如何突围进行了建议和预测。

2013级MBA校友、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明俐做了沉浸式课堂助力线上线下融合教学的内容分享。沉浸式课堂这一已有多年研究背景的教学方式再次绽放异彩,通过沉浸式课堂助力线上线下融合教学,创造优于以往教育模式的新常态。

接下来是教育项目分享。经济与管理学院EE中心副主任王越老师带来高端培训项目分享。

教育项目分享

经管学院尚汇未来新女性项目创办人王田田带来“尚汇未来新女性”项目分享。

2018级MBA校友、北京清美沅臻文化艺术传播中心校长王华辰带来英国北安普顿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项目分享。

大会第三部分是圆桌会议,为校友企业带来更多的思想碰撞和信息分享。

圆桌会议

第一个圆桌会议为国际教育论坛,分论坛主持人为杭州天元公学国际部艺术主任运伟亚,论坛嘉宾包括2010级MBA校友、北京伯乐育星国际教育机构创始人李冬雾、MBA教育发展协会会长闫伟峰、森淼茂溢教育校长张雯以及英国协同教育集团董事王建党。李东雾认为,精准地解读政策和响应政策是应对挑战的必要方式,以人为本,以教育为己任,不忘回归教育的初衷。张雯校长分享了在跨文化交流,也是学生去到意大利需要面临的巨大挑战。王建党董事跟大家分享了从中英角度观察,中国教育以及经济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同时疫情对英国社会也带来了很多挑战。闫伟峰会长阐述了协会将帮助国际教育行业更好的发展,将发展细分行业的活力,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赋能教育创业,进行校内外联动,共同举办学术会议、论坛及政策研讨会,并每年发布教育蓝皮书,树立品牌意识,推动国际教育行业的共同发展。

第二个圆桌会议为职业教育论坛,分论坛主持人为北京新职业技能培训产业联盟主席胡锦澜,论坛嘉宾包括2015级MBA校友、环球网校总裁助理薛垒、新精英生涯教育合伙人李春雨、2017级MBA校友、千海教育集团董事长王中信、菜鸟无忧教育创始人袁军以及经管学院“尚汇未来新女性”项目创办人王田田。论坛主要讨论了新职业教育作为国家战略,各种利好政策加速推动行业的发展,国家经济结构转变带来了人才的同步转变,以及整个产业链格局都将发生改变,线上线下融合发展将成为新常态。随着大数据、5G、物联网的普及,好产品越来越稀缺,运营能力和组织能力将考验每一个职教机构。

第三个圆桌会议为K12教育论坛,分论坛主持人为北京中广上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明俐,论坛嘉宾包括2010级MBA校友、中传仕嘉(艺术)培训创始人段毅、2019级MBA同学、安图艾莎美育创始人张兴华、融创教育合作总监崔佳丽以及杭州天元公学国际部艺术主任运伟亚。论坛主要讨论了面对充满不确定性的未来,K12教育正在寻找新的空间和可能性,职业教育,素质教育和教育硬件是目前行业巨头们重点布局的几大领域,但无论是哪一个领域,K12教育都必须面对来自同行和细分赛道老选手的正面交锋。

最后,闫伟峰会长进行总结发言,他代表MBA校友会以及教育发展协会期待各位校友企业多多交流,共享资源,强强合作,为中国教育做出更大的贡献。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传经管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