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学商学院MBA学员在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中喜获佳绩!

中南大学商学院
2022-10-12 17:55 浏览量: 3977

“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与智者为伍!”,由每一个(E)MBA人为梦想发声的平台——MBAtalks主办,国演赛官方组委会承办的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于2022年10月6日在中国海口圆满落幕!大赛举办期间(10月3日-6日),来自全国各大院校的优秀(E)MBA人,带着自己精彩的人生故事,站在中国商学院最高演讲舞台上,传递国演精神“你我勇往直前,在平凡中非凡”,呈现了一场中国商学院顶级规模的演讲饕餮盛宴,促进了全国(E)MBA人之间的深度交流与合作。

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一、选手风采

经过校园赛和中部赛区的层层选拔,我院张正翔、黎丽娟、林晓佳三位MBA同学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三位同学围绕大赛主题“讲述你的故事”,诉说着自己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展现个人魅力与精神。

从左至右分别为林晓佳、黎丽娟、张正翔

2022级深圳2班张正翔同学以自身经历为素材,倾心分享《小草守望着大地》的故事。小草于大地,就如孩子于母亲,大地母亲给了小草生命,小草带给大地葱郁生机。亲子彼此的陪伴,让自己更加坚定前行的道路,奔赴更美好的明天。

张正翔个人风采照

2022级1班黎丽娟同学以《书香,与城市共青春》为主题,讲述自身与书店的源远故事。书店是一座城市的精神灯塔,书香是一个城市的独特气味,在这里她与带着故事的人们相遇,在这里更加坚定“点燃一盏灯、帮助一群人、守护一座城”的美好心愿。

黎丽娟个人风采照

2021级深圳2班林晓佳同学以《我的人生速成规划》为主题,真诚分享自己的人生历程与感悟:每个人都无法避免走弯路,人生该走的弯路,一步也绕不过去。唯有自我坚定目标,不断学习成长,才是人生唯一的捷径。

林晓佳个人风采照

二、颁奖盛典

10月6日,在现场及线上全国观众的共同见证下,全国总决赛精英赛决出“金曰奖”、“银曰奖”和“铜曰奖”,我院2022级张正翔、黎丽娟两位同学荣获“金曰奖”。

“金曰奖”获得者晋级总决赛巅峰赛环节,最终决出全国冠亚季军,张正翔同学荣获全国季军暨“铜论奖”。

2021级林晓佳同学荣获全国总决赛优秀风采奖暨“子曰奖”。

中南大学商学院荣获赛区赛事优秀组织奖。

三、国演赛

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简称“国演赛”)是由每一个(E)MBA人为梦想发声的平台MBAtalks发起,在海内外商学院学生群体中开展的一项演讲社交式文化赛事,也是中国商学院最大规模演讲比赛。大赛主题《讲述你的故事》;比赛秉承“与智者为伍”核心理念,倡导(E)MBA人通过演讲“绽放魅力,连接彼此”,体现了现代商业领袖勇于展现个人魅力的精神。赛事搭建了一个商学院优秀学子沟通交流的平台,增进互相了解,产生深度合作,被广大演友誉为“中国经济青年力量顶级交流盛会”;同时链接了大量优秀企业家、各行业领域杰出人士,创造出较大的经济与社会效益。国演赛肩负着“讲好中国(E)MBA人故事、传播中国(E)MBA人声音”重要使命,影响力覆盖中国100余所商学院/管理学院!

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总决赛奖杯和证书

至此,第三届国际商学院演讲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特别鸣谢星辰在线湘江理论频道主编晏晓锋老师对我院参赛选手的专业指导和训练。在这次大赛中,中南MBA学子充分准备、勇于展现,既呈现了卓越的个人风采,也彰显了中南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愿中南MBA人在未来更多元更广阔的舞台上诉说中南故事、绽放学员光彩!

来源丨MBAtalks、中南大学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邮箱丨mbacsu@163.com电话丨0731-88836711撰稿丨高晋责编丨叶根审核丨易经章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南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