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假不停学] 调研“充电”丨学校党委书记康骞率队调研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7-13 19:31 浏览量: 3525
7月10日,学校党委书记康骞带队调研西安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学校赴西安交大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一行40余人参加调研活动。

调研创新创业教育中心

在中心领导孔令飞主任的陪同下,康书记带队参观了传统制造、现代制造、电工电子技术、机电系统测试分析四大平台,以及航模社、深水机器人研究社、汽车俱乐部等各类大学生创客社团和“西理工/工创汇”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等。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孔令飞主任详细介绍了中心的建设成长历程、管理模式、实践教学体系、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取得的成绩。双方就大家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康骞书记在座谈会交流发言

参观实训场地康骞书记发表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对西安理工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西安理工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遵循理工大学的专业特点,依托学校工程训练中心建立创新创业教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富有特色、卓有成效的改革实践,非常值得我们重庆理工大学借鉴和学习。他指出,我们通过参观调研,就是要推动我们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希望大家要深入思考,借鉴并且创新我们学校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体制机制,做好顶层设计,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培养工作。他希望我们两个学校今后进一步加强校际交流,在相关领域开展积极合作。

参观学生科技社团据了解,西安理工大学是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教育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实施高校、陕西省深化创新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学校采取基金会、学校和政府三方共建的方式,创造性地依托工程训练中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立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与西安浐灞生态区管委会共建“西安理工大学浐灞创新孵化中心”,深入开展以“工程技术创新”为导向的创新创业实践,培养大学本科学生在真实工程环境下多学科知识综合应用能力以及对于工程问题的分析、设计和实践能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下属的“西理工/工创汇”已经发展为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陕西省众创空间及西安市众创空间。通过不断的探索实践,学校形成了国内一流的大学生双创生态,近年来学生在全国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屡获大奖、成绩优异。

座谈会现场

来源:党委组织部

编辑:付筱竹

审核:李 岚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重要的事情周一见

三伏天 | 夏至三庚便数伏

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重庆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回顾 第16期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