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重庆理工大学党史学习教育一周回顾 第13期

重庆理工大学MBA
2021-06-20 09:00 浏览量: 2725

6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21年第9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重庆市《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宣讲团成员、重庆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重庆社会主义学院张成明副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全体在家校领导出席会议,全体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统战委员,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康骞主持会议。

两江校区党委不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于近日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党史知识竞赛活动。经过前期的笔试选拔,共有6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角逐本次比赛。两江校区近200余名师生观摩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共分三个环节:必答题“峥嵘岁月永铭记”;识图答题“追寻先辈的足迹”;听曲答题“红色经典永流传”,比赛中穿插观众互动答题环节。经过激烈角逐,管理学院代表队获得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计算机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车辆学院、理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知产学院获得优胜奖。

6月15日,药学与生物工程学院大学生党史宣讲团代表在两江校区国际学院学术报告厅,面向药生学院300余名2020级学生开展宣讲。

宣讲会上,重庆理工大学大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来自2018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的龙凤同学以《在百年党史中凝聚力量》为题开展了生动的宣讲。

此次宣讲会系药生学院发动青年学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不断强化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学习党史中坚定信仰信念、厚植担当精神、擦亮政治本色,不忘初心跟党走,延续先辈的艰苦精神,争做新时代大学生!

6月11日,离退休老教师们陆续来到活动现场,和青年学生一起共赴一场文化盛宴。大家一起猜谜语,夹弹珠,掷飞镖,玩投壶,活动现场笑语不断。

此次趣味游园活动,吸引来100余名离退休老教师参与,老教师激动地说到:“古往今来,端午节纪念诗人屈原,弘扬民族精神,抒发爱国情怀,已经成为中华儿女的共识。在全党全国人民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离退休老同志定要牢记初心使命,牢记党的培养和教育,发扬好传统文化,传承好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游园活动结束后,车辆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们和离退休职工工作处领导一起,走访看望了部分行动不便的老同志,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慰问与关怀。

基建建后勤处物业管理中心为打造校园“亮化工程”,避免行道树遮挡校园路灯照明的影响,与校园管理科一道共同开展修剪树枝、亮化路灯专项工作。经过修剪,扩大了路灯的照明范围,方便了师生夜间通行。

针对汽车科技楼大门前广场路面损坏、多处地方地砖松动的情况,基建后勤处物业管理中心迅速组织相关技术人员勘察现场,制定维修方案。在保证不影响师生日常正常通行的情况下,尽量在下班后以及周末的时间对路面进行修复。不到一周时间,将整个广场修复完毕,杜绝了安全隐患。

重庆知识产权学院于6月17日在学生活动中心C220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担使命”主题征文比赛。通过初选近50名学生党员与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比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胸有成竹,沉着冷静,低头专心写作,用诗歌、诗词、散文等各种体裁讴歌我党百年奋斗征程。

资料来源:各学院、有关部门

编辑:徐富霜

审核:罗鉴益

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 出品

精彩推荐

重庆理工大学举行“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发仪式

百年华章颂㉕杨开慧:一封尘封了52年的情书

致毕业生 | 你好,新校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