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青春,有力量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07-03 19:00 浏览量: 4661

你好,学长、学姐

ALL FOR YOU

何为青春?

青春如初春,

如朝日,

如百卉之萌动,

如利刃之新发于硎;

青春的色彩,

是有理想、有朝气、有活力。

青春的本质,

是向上、是革命、是日新。

Preface

习近平主席在七一讲话中强调:“全国广大青年要深刻了解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坚定不移跟着中国共产党走,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此次搬迁行动的志愿者中,大部分为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正如主席期望的那般,他们不忘初心,用行动和汗水展现出了当代青年大学生、青年志愿者的优良风貌。

搬迁行动才进行了短短几个小时,一幕幕由志愿者创造的感人画面便已清晰地闯入了我们的视野。

The dedication spirt

【为培一朵花,愿做一株草】

夏日清晨还未破晓之际,南岸主校里便攒动着一个又一个穿戴紫衣黄帽的身影,这是工商管理学院负责迎接20级学子的志愿者队伍,是在整个搬迁行动中默默奉献的青春力量。

一趟趟持续不停上下搬运的他们早已汗流浃背,一次次不管不顾奋力提运的双手已是伤痕累累。从起早贪黑地准备到全力以赴地搬运,志愿者们无私奉献只为迎接学弟学妹们早日回归工商管理学院这个大家庭。

【只要你不害怕努力,一切都不足为惧】

搬运行动中,镜头捕捉到了一个个紫衣黄帽的瘦小身影,一向娇弱的女郎为了更好地迎接学弟学妹们此时此刻竟也迸发出了令人动容万分的巨大潜力。

奋力搬运起一件件庞大于她们数倍的行李,“巾帼”之姿一时之间在她们身上展现得淋漓尽致。不惧挑战的勇气源于深埋于心的志愿者精神,明艳动人的身姿塑于敢于拼搏奋斗的青春。

【腰杆子不能弯,肩膀子不能软】

穿梭在楼栋间,一趟趟搬运沉重行李的是学院各位学长们的身影。身为寝室搬迁的“顶梁柱”,他们任劳任怨集中在行李的“重灾区”。

炎炎夏日,汗水浸透了衣裳,未曾减慢他们不断攀登的步伐;肩扛着沉重的行李,也压不弯他们的背脊。他们在校园里书写着勇于担当的使命,绽放着绚丽拼搏的青春。

【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

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子们在搬运行动中众志成城,迸发出汹涌蓬勃的青春朝气。宿舍楼下的一节节阶梯上,志愿者们排成长龙,上演了一场如火如荼的接力搬运情节。

高涨的热情、井然的秩序、壮观的场面……能让接待点堆积成片的行李瞬间一扫而空的,只能是齐心协力之下绽放的团结力量。

午后夏日高悬,持续数小时的搬迁行动顺利进入了尾声,倾注心力与汗水的劳动终是迎来了一个美满的结局。付诸劳动换取的果实最甜,收获果实绽放的笑容最美,美好的未来显现于勤劳的双手。树影斑驳,雀飞蝉鸣,一阵喧闹过后的校园又归于平常,工商管理学院的学子们也将回到正轨,开启新的校园篇章。

扫码关注我们

图文|黄杨方 廖若晴

排版|吴路英

审核|谭予涵 禹洋春

审定发布|郭敏

重庆工商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融媒体中心出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