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阻击战,重大MBAer在行动 | 第一期

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0-03-10 14:02 浏览量: 3626

疫情阻击战,重大MBAer在行动

记庚子年冲锋在抗疫前线的重大人之第一篇:

在这个不寻常的庚子新年,病毒肆虐,往日城市里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的景象不再了,乡村的道路上不复往年的熙熙攘攘。而就在全国人民足不出户、家门紧闭的时候,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中,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国,重大MBAer在行动:

朱泯宇

2019级MBA 13班

来自2019级MBA13班的朱泯宇是开州区云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以身作则带领工作突击队到人们避之不及的小区楼栋、公共场所、农贸市场、商户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社会宣传,劝导聚餐聚集行为,累计劝导关停餐馆、网吧、麻将馆等营业场所1054家,让党旗飘扬在战“疫”最前沿。

在朱泯宇同学有力统筹下,健全了辖区物业企业沟通督导机制,对全街道61个物业小区全面落实封闭式管理措施,严格实行票证出入,并组织社区消毒人员39人定期全覆盖消毒,有效筑起了基层“防护网。

为了更好地工作,在这个春节,他把家属和女儿“撵”回了娘家,40多天没有看一眼年迈的父母,却始终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走街串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

姜韬

2019级MBA 1班

来自2019级MBA1班的姜韬同学所在的迅为科技联合浙江省第二监狱加班加点听取收集监狱民警在疫情期间的热切需求,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结合监所工作特色,专门为监所定制开发疫情期间监所人员健康信息采集系统,避免了手工填写报表存在的感染风险,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决策辅助信息,成为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不可或缺的力量。

目前系统不但稳定运行于各监所单位,也被杭州市西溪医院等医疗机构广泛使用。

周书亭

2019级MBA 5班

受到疫情影响,全国各大企业经营困难,遇到涉及到包括劳资用工等众多法律难题。来自2019级MBA5班的周书亭同学作为党员律师发挥了自己的专业优势,在疫情敢为人先,主动与困难企业联系沟通,积极收集政策文件,免费为其提供法律服务。

据我们了解到,周书亭律师已经在疫情期间帮助了很多企业及时了解融资担保、税收减免等政策,尽量减少因疫情而造成的损失,同时还积极向慈善机构捐款,用于采购防疫物资。

春雷响,万物长!因为有你们,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终将凤引九雏、砌红堆绿,再次拥抱松茂竹苞的时代!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重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