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 公共管理学院顺利举办硕士开题辅导会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4-14 00:56 浏览量: 4798

4月10日上午10点,为推进硕士毕业论文开题工作的顺利进行,切实抓好毕业论文质量,给面临开题的硕士生提供及时、有用的辅导,公共管理学院举办了云上硕士开题辅导会,我院蒋秋艳老师、罗东春老师以及60余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龙彤同学主持。

蒋秋艳老师首先从开题时间、开题准备、开题报告内容、开题结果的判定、关于开题变更选题、其他事宜、关于纸质版材料的上交这七方面对开题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蒋秋艳老师着重介绍了开题报告内容,她告知学生要重点关注开题的研究方法和创造性成果。同时,蒋老师对开题答辩时可能遇到的如题目太大以致问题不聚焦、没有体现工作量以及缺少学术规范等一些问题进行了提醒。

紧接着,两位2019级博士进行了硕士开题经验的分享。张精富学长主要从选题、国内外研究综述、研究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他建议同学们要形成清晰、规范论文结构,提醒大家数据获取及处理方法不代表文章研究方法,另外还分享了自己答辩时的一些经验。

邹尚君学姐从如何选题、开题报告、学校要求、几点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如何选题方面,她提出要结合导师课题、自身兴趣以及时政热点来进行选题,要坚持可行性、实用性、科学性、创新性的选题原则。

我院辅导员罗东春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通过此次开题辅导会,罗导希望同学们对开题的重要性、规范性等有进一步的认识。疫情期间,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顺利完成开题。至此,本次公共管理学院硕士开题辅导会顺利结束。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