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逆行,同心战“疫”----华中大MPA在行动

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2020-02-20 00:00 浏览量: 2737

MBA中国网讯】庚子年的春节,一场没有硝烟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争打响,湖北、武汉的疫情状况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在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在读MPA研究生中,有百余位可爱又勇敢的人,他们不仅是华中大的莘莘学子,而且还是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在职人员,是警察、医务工作者、乡镇干部、新闻工作者等等。在这个春节,他们放弃休假,主动请缨,或奋战在医院*,或进行物资保障,或参与社区排查,用使命和担当展现华中大MPA学子的坚毅风貌。

罗璐,华中大2019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光谷分院发热病房

工作职责:护理新冠肺炎重症病人

我想说:面对病毒肺炎,作为一个医护人能用自己的专业和责任去帮助病人击败病魔,我内心充满担当且义不容辞。作为一个华中大人,当国家遇到困难,看到许多华中大人都奋战在*,用自己力量发光发热,用我们实际行动在为武汉加油,我内心感到自豪且有力量。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我们一定可以迎来武汉美丽的春天!

宋启迪,华中大2019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湖北省崇阳县委组织部

工作职责:驻点村的疫情排查、体温监测、交通管制、物资保障等工作。

我想说:每当与同志们通力合作完成任务时,每当得到群众全力支持配合持时,每当看到帮扶对象收到物资发自内心的笑容时,我胸口满溢着一种温暖的喜悦感和成就感。对我来说,这些工作要比办公室的伏案工作更真实、更触动,更加坚定了我对工作的热情和对战疫胜利的坚定信心。

李响,华中大2019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湖北省黄石市大冶市殷祖镇人民政府

工作职责:负责镇防疫指挥部宣传组、保障组相关工作,统筹镇机关防疫志愿队人员安排,包保殷祖镇五庄村防疫工作。

我想说:自除夕夜开始,我同镇村同志们已经连续奋战*20余天。白天,我们在村里设立卡口,走村入户,为群众测体温、送物资,做一名“村医”、“快递员”;夜晚,我们在镇上清点物资、撰写总结材料,为疫情作保障、立典型,做一名“后勤兵”、“通讯员”。我们要为自己能做的点滴小事而不懈努力,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愿春到武汉冬尽,再聚华科同窗情。

张云鹏,华中大2019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武汉海关

工作职责:在武汉天河机场负责各国撤侨人员出境及滞留海外的武汉籍人员入境工作

我想说:作为一名经历过2009年甲流、2014年埃博拉病毒、2017年MERS等疫情防控的“老兵”,面对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我深感责任重大。作为挺立在武汉天河机场的一面红旗,我和我的战友们手挽手、肩并肩的共同铸就了一道血肉防线。我们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在武汉市民的大力支持下,我们一定赢,武汉一定赢!

陈涵,华中大2018级MPA研究生

工作地点: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官埠桥镇小泉村

工作职责:驻村干部

我想说:作为一名镇驻村干部,我既要包一个村又要蹲一个组,既入户摸排又守卡值勤,既填表录数据又要汇总进行上报,既解决群众生活物资又安抚隔离群众情绪。疫情打乱了我们每个人的生活,压缩了我们写论文的时间。为了能够畅快地摘下口罩,为了能够如期完成学业,希望大家顶住压力,携手并进,共克时艰,争取早日打赢这场持久战,拥抱家人,拥抱生活。

郭斯,华中大2018级MPA研究生

工作地点:湖北省黄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

工作职责:防疫新闻宣传

我想说:这场战“疫”,我们经历痛苦,经历感动,经历勇敢,我们每个人都是战士,请一定保护好自己。我们无时无刻都在期待着拐点的到来,期待着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我们也在为此拼尽全力。待到春华灿烂,同学凯旋归来,我们喻家山下再见!

毛丽萍,华中大2018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湖北省黄石市商务局

工作职责:协助市防疫指挥部对全市非定向生活物资进行分配,负责协助保障本市商务市场物资供应。

我想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漫延,第一次一个人远离父母在异乡过春节,第一次体验在正月初七之前就已经连续上班“作战”多天;第一次体验到即使前方有危险、依然坚定前往做个“逆行者”的勇气和决心。珍惜现在,早做规划。面对困难,与其诅咒黑暗,不如点亮烛火。

王磊,华中大2017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武汉市江汉区政府办公室

工作职责:抽调在江汉方舱医院现场指挥部,协调保障方舱医院工作日常运转。

我想说:黑夜终将过去,黎明总会到来!江汉方舱医院(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作为全市最早投入使用、最早收治病人、最早治愈出院,目前在院人数最多的方舱医院,已经收治了1700余名病人,治愈出院90余人。在不断的奋战中,我不断坚信,方舱医院将会是整场防疫狙击战的拐点,胜利终将属于我们!加油!

甘泽广,华中大2016级MPA研究生

工作单位:广东省佛山市市场监管局

工作职责:检查市场上是否存在贩卖野生动物、提供现场聚餐、贩卖伪劣口罩、哄抬物价等不符合抗疫要求的行为。

我想说:在“疫情不退、我们不休”的责任意识下,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春节以来每日坚守岗位,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既履职尽责敢担当,奔赴*冲锋在前;又立足本职谋作为,为单位防控大局提供有力支撑。

上述同学是我校奋战在抗击疫情*的广大MPA研究生的缩影。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公共管理学院MPA同学们值守工作岗位,践行初心使命,共同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美好家园。在此,我们向奋战在抗疫*的MPA学子们致以真诚的鼓励与致敬!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华中农业大学经济公共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