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园资讯 | 华南理工大学获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金奖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4 11:12 浏览量: 2007

近日,第三届(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简称2021年“湾高赛”)颁奖大会在佛山举行,大会表彰了在决赛中获奖的35个专利项目。华南理工大学参赛专利项目继2020年第二届“湾高赛”后再次荣获初创组金奖,同时华南理工大学科技园在孵企业华运通达(广东)道路科技有限公司参赛专利项目获得成长组优秀奖。

第三届(2021年)“湾高赛”华南理工大学及在孵企业获奖项目清单

本届“湾高赛”自2021年5月启动以来获得全国创新主体的高度关注,共有超过900项专利项目参赛。经过初赛、复赛及决赛三轮比拼,华南理工大学“高性能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及其产业化应用”专利项目、以及华运通达(广东)道路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体系”专利项目一路过关斩将,取得了“一金一优”的好成绩。通过“以赛代练”,参赛团队和企业聚焦高价值专利的全球化布局,从专利成果质量的源头出发促进科技成果转化。

2021“湾高赛”颁奖现场

2021年“湾高赛”加强了对获奖项目的政策支持,对获奖项目委托专业评估机构免费进行专利组合资产评估,享受落地优惠政策、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和证券化项目资格。华南理工大学“高性能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及其产业化应用”获奖专利项目聚焦我国第三代半导体自主知识产权发展,对FBAR滤波器、LED芯片、GaN功率器件等高性能微电子及光电子芯片领域形成全球专利布局,授权包括美国、新加坡在内的发明专利100余件,其中16件核心专利组合获大赛专业评估机构资产评估价值达到8900万元。

本届“湾高赛”在省内首次采用知识产权投贷联动的模式签约,华运通达(广东)道路科技有限公司的“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专利,分别与投资方广东智慧财务知识产权运营有限公司和贷款方北京中关村科技租赁股份有限公司签约,有效促进中小微科技企业知识产权价值实现。

据悉,2021年“湾高赛”获奖核心专利还可由各地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推荐参评广东专利奖,不占推荐名额。2022年第四届湾高赛将继续在佛山举办,持续面向包括港澳在内的全国创新主体征集优秀专利项目。

附:华南理工大学及在孵企业2021年“湾高赛”获奖项目简介:

1.高性能III-V族化合物半导体材料与器件及其产业化应用(发明初创组金奖)

2.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体系(发明成长组优秀奖)

信息来源:华南理工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华工2023EMBA火热招生中!想要体验课程或者参加各类沙龙论坛活动,请点击“阅读原文”处填写申请,我们审核后会尽快与您联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