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霸Talking|徐思婷:稳住,能赢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09-16 19:20 浏览量: 3348

随着风中渐起的凉意,

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2021级新生也即将在9月进入华园,

正式开启学习征程。

他们之中不乏卧虎藏龙之辈,

从一群优秀者中脱颖而出,

拿下状元、榜眼、探花的荣耀。

回顾一路的披荆斩棘、过关斩将,

他们有太多的话要说,

且听“学霸Talking”。

徐思婷

全日制IMBA项目2021级新生

联考初试成绩232分、复试录取总成绩235.82分

全日制IMBA复试录取总成绩排名第三

ONE我是谁

我是徐思婷,2018年本科毕业于中山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在毕业后第三年,我如愿考上了华南理工大学全日制MBA

为什么要考MBA呢?本科毕业后,我就进入了职场,在国企的信息运营岗位任职。在我看来,这个岗位用到的知识和技能有限,没有新的“输入”,有点空虚,长此以往担心自己越来越没有竞争力。

眼见着当年的同窗纷纷读研深造,我报着试一试的想法,选择了在职备考。由于毕业时间尚短,基本功仍在,相对来说MBA的备考不会耗费过多精力。

经过对省内各MBA项目的对比,华工MBA项目课程多样化、资源丰富,我也很欣赏学校扎实的工科背景和实务的精神。我希望通过MBA的学习为日后的工作规划积累一些管理经验和运营知识,将来的职场道路也会走的更有底气。

TWO我的备考经验谈

备考关键词

适配、计划、反复渐进、稳住心态

备考经验及体会

第一,选择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大部分在职考研的同学已经好几年没有系统看过书了,如果此前没有阅读的习惯,面对复习资料和书籍很难一下子抓住重点、甚至入不了门,造成复习效率低下又情绪受挫的情况;另一方面,在职备考的同学很难有大把的时间和精力去磨知识点和反复训练。基于这样的状况,如果自己做不到有效输入,建议买一套网课,跟着老师的思路学习,一边做笔记、一边互动,学习起来也没有那么枯燥。

第二,写出时间及学习计划:列计划、分步骤说明各个学习阶段和计划完成时间。虽然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但是有个大概的计划能做到心中有数。即便有时因为各种临时情况落下了当天的进度,也不用太过着急和自责,在阶段之内把既定任务完成了就好。

第三,反复练习真题:刷真题的时候,建议先刷2010至2015年的真题,这一阶段的真题练习主要是用来熟悉题型特点、复习知识点、学习技巧,可以不用特别关注答题时间。到了考前2、3个月,就需要按照考试的标准时长来掐时间做2016至2021年真题了,每套题做完后,都要去分析题型是什么、对应知识点是什么、解题技巧有哪些、失分点集中在哪里,找出薄弱的模块加强训练。

第四,稳住心态、相信自己:备考路上争分夺秒,时间就是金钱,只能减少不必要的社交和娱乐。工作太忙,加班多的同学容易感到疲惫、顾不上学习、心态变得气馁,甚至萌生弃考的想法。这时候一定要相信自己,给自己鼓劲,明确当初的目标和方向。我身边考上的同学未必都是高分的,但是他们都有强大的内心和坚定的目标的。坚持到底,才能如愿上岸。

从社会重返校园,两年时间,弥足珍贵。在生活中,能与同学们相聚华园,是一种缘分,希望大家都愉快地学习,建立深厚的友谊哈;在学习中,我给自己的制定了小小的目标:锻炼汇报能力、团队合作和领导力、商业分析能力,建立自信心和行动力……不要混日子,要对得住自己付出的金钱和时间,更要成就更优秀的自己。

写在后面的话

备考工管MBA的过程,是一场充满乐趣和收获的征程,收获一张录取通知书、收获一份奖学金的荣耀、收获一路的自省和成长……但这些仅仅是这趟征程的开端。

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在工管MBA的课堂上继续追光前行,用认真与执着成就自己心中的理想,成就一个更耀眼的自己!

2022年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BA招生政策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