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长江公益奖展播(五)丨EMBA校友等待你的投票~

长江商学院
2021-06-15 18:00 浏览量: 3503

无公益,不长江!公益已成为长江同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今天,第七届长江公益奖申请候选人物和项目已展播至第五季啦!请大家关注,并点击文章结尾左下角【阅读原文】,投出您宝贵的一票!您的意见将成为长江公益奖评委会评选的重要依据,请关注参评项目,发出您的声音!

第七届长江公益奖申请正在火热进行中!欢迎长江校友、校友组织、在校和毕业班级、拓展队参与评选!申请方式请见文末。

长江公益奖申请截止日期是6月19日(本周六)24时,尽早申报可以获得在长江校友官微展播的优先权哦!如需咨询,请联系长江公益委员会秘书处闫雯老师(手机:186 1238 0629)

年度长江公益人物

1

热心公益 躬身入局

王建军

长江商学院EMBA10期、CEO10期、DBA7期校友

中国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中国万桐园创始人

新冠疫情爆发蔓延以来,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江商学院河北校友会会长、宏泰发展董事局主席王建军积极响应、快速行动,调动公司的一切资源,尽最大努力开展紧缺医疗物资全球采购,全力支援疫情防控救助工作。在全国防疫物资短缺情况下,累计捐赠560余万元防疫专项资金及物资,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作为长江商学院河北校友会会长,王建军校友组织发动校友捐赠资金和物资合计近40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以及河北各地的疫情抗击与防控工作,推动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发展。

近年来,除了积极抗疫,王建军校友向廊坊市安次区民政局、康保县人民政府、广阳区、安次区、承德市双桥区、双滦区失独伤残贫困户、上海联亨公益基金会、廊坊市红十字会捐款捐物近7000万元,并以中国万桐园名义向香港公益基金捐款100万港元。

2

健康公益 传递温暖

沈洁

长江商学院EMBA27期校友

深圳市旷逸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沈洁校友深耕大健康行业 20 余年,始终坚持致力于健康公益事业。沈洁校友是开心天使公益基金会发起人兼理事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理事,并且连续三年担任“美丽中国” 主席团成员。开心天使公益基金会是目前少数以生物技术帮助罕见病贫困儿童重获健康的专项公益基金会;2019 年,沈洁校友远赴新疆为唇腭裂患儿发声、并于当年成功主办 “母亲微笑行动深圳 慈善之夜”并筹得善款二千多万人民币;2020 年,新冠疫情期间暴发时期,捐赠大批防疫物资, 助力战疫。多年来,沈洁校友积极投身各大公益项目,为需要帮助的人群和机构送去温暖和关爱。

3

善之大者 公心躬身

周育彪

长江商学院EMBA37期1班校友

河北省青年企业家促进会常务副会长、河北省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河北石家庄市人大代表、2020年度石家庄市鹿泉区“慈善达人”称号、河北星巢实业集团董事长

周育彪校友热心公益事业,通过与团委联合,为贫困家庭和学生举行爱心募捐和慈善拍卖;对鹿泉各小学的全面赞助与升级改造的“春风行动”;资助百名贫困大学生,帮助入学并安排勤工俭学机会;捐资北大弘毅基金,用于学生助学、科研、社会实践等;2017年创建大者学社,发起文化传承公益活动,目前已举办几十场公益讲座活动,参与人次数万人。2019年以来,开展国粹文化系列公益活动,每周开展《论语》国学公益讲堂;建立陈式太极拳公益传授基地,积极弘扬中华文化精粹。2020年以来,每月定期组织中医保健讲座及专家义诊公益活动,普及中医保健公益知识,参与人次近万人。

2020年2月20日,湖北新冠疫情形势严峻,很多收治医院的抗疫设施不足,周育彪校友捐赠空气灭菌复原机给广东省钟南山医学基金会。2020年3月18日,石家庄援鄂医疗队122名医护人员归来,周育彪校友迎接医护人员入住集团旗下的国山宾馆,让抗疫英雄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心。2021年1月初,河北省会石家庄市疫情突发,防疫、保暖物资紧缺。周育彪校友从外地采购了大量抗灾棉帐篷、军大衣、取暖器等保暖物资,以及各类医用防疫物资,捐献给石家庄红十字会及鹿泉区慈善总会,为一线抗疫工作者防寒取暖,为石家庄主城区几百万人核酸检测的顺利开展保驾护航。

年度长江公益项目

1

暖心关怀 细致入微

关怀山村留守老人

项目发起方:上海市长益公益基金会

项目参与方:长江商学院上海校友会、长江商学院EMBA26期5班、长江商学院高远户外俱乐部、公益大使王珮瑜、长安信托、上海市合作交流办、项目所在地民政局

老龄化是严峻的社会问题,农村留守老人已是最脆弱的一环。“关怀山村留守老人”项目,5年来扎根西部农村,以资助和赋能为主,协同政府、从公益角度建设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并培育本土公益执行体系,有助于基层社会治理和基层政权建设。本项目以“尊重当地、多方协作”为原则,培育村民服务本村老人,激发本土能量,最终形成本土资源循环,从而系统性解决社会问题。项目内容主要包括:培育农村养老社工,提供养老服务方案,支持县域社会服务机构。

在西部86个村社区,培育了86个农村养老社工和本土1800名志愿者,为陕西、云南、重庆的2600户、计3700位留守老人持续提供养老服务超过25万人次,项目可持续发展。改善了老人生活质量,社区呈现出公益性、服务性、互助性。

2

与梦齐飞 与爱同在

圆小心愿 助梦飞翔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EMBA32期5班、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项目参与方:长江商学院EMBA32期1班、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公益委员会、长江商学院华南训练站、深圳市雨禾伟业实业有限公司、深圳市柏星龙创意包装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关爱办、微波新媒体

本项目通过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及媒体等资源,从项目设计、品牌视觉等多维度联动各方力量参与,以多元化的创新形式,凝聚社会爱心,助梦绽放。

活动累计动员近400人次校友参与,开展10场主题圆梦行动,包括走进医院陪伴重疾患儿、参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和举办公益篮球赛等。截止目前,已为近900位患有白血病、自闭症等疾病及暂处困境中的儿童实现小心愿。

3

医疗救助 为爱同行

儿童肿瘤救助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EMBA36期1班校友矫秀才、吴婷

项目参与方:北京益行者公益基金会、北京同心圆慈善基金会、北京丰台右安门医院、北京汇安中西医结合医院、长江商学院EMBA36期1班学员

本项目传承和发扬了“无公益,不长江”的长江商学院公益理念,通过设立儿童肿瘤救助基金,坚持“爱与陪伴”和“有效治疗”的理念,让更多儿童肿瘤患者及其家庭得到专项基金的支持帮助与人文关怀。旨在为肿瘤患儿提供MDT诊疗、基金救助、圆梦、温暖小家和心灵关怀服务。让罹患恶性肿瘤的儿童患者及家庭在治疗期间能感受社会的温暖。帮助更多的肿瘤患儿及他们的家庭。让儿童肿瘤群体拥有美好明天。

截至目前,本项目专项基金举办3次儿童肿瘤MDT专家会诊,帮助20个肿瘤患儿实现梦想,成立3间温暖小家,举办10场肿瘤心灵关怀会,为患儿及家属提供心理疏导。

4

春暖花开 为爱守护

“小心愿”新年福袋——深圳校友会迎新年公益马拉松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

项目参与方: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公益委员会、长江商学院华南训练站、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

本项目由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公益委员会、长江商学院华南训练站和深圳妇儿基金会联合发起,号召长江校友在元旦期间完成20.21公里新年跑线上打卡任务。长江商学院深圳校友会定向向深圳妇儿基金会“圆小心愿、助梦飞翔”项目捐赠一个定制款新年福袋,向因疾病、经济、家庭等原因暂处困境的儿童传递温暖。福袋内包括一件新衣、一个祈福锦囊、一本手账本和有声明信片,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温暖美好的新年祝福。

元旦期间,共有168位长江校友参与线上新年跑打卡任务,最终为168位暂处困境中的儿童实现小心愿。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推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多样化的方式参与公益,项目得到第一现场、南方都市报等媒体广泛报道。

5

听见声音 听见爱

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爱的分贝公益活动

项目发起方: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

项目参与方:长江商学院江苏校友会

长江江苏校友会在2021迎新年会中,特设慈善拍卖环节,当场募集爱心善款84万元,全额捐赠给爱的分贝公益基金会,定向捐助“帮听障儿童说出爱”项目,用于贫困听障儿童和青少年的救助,帮助更多听障儿童进行语言康复训练。希望借此呼吁更多人关注听障群体,用自己的行为加持公益,共同助力听障人士无障碍融入社会,构建信息无障碍社会。

申请方式

请点击文尾左下角【阅读原文】,参与投票!

年度长江公益人物

请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江之源即刻申请

年度公益影响力人物

请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江之源即刻申请

年度长江公益项目

请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江之源即刻申请

年度长江公益生

请长按识别下方小程序码,进入江之源即刻申请

请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投出您宝贵的一票!

END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