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想法也和探探网友们一样吗? 三观不同的人未必不能处对象

2024-04-15 10:42 浏览量: 2570

本网4月15日讯 无论男女,现在的年轻人都想和三观一致的人处对象,但现实却是我们很难在生活中碰到一个和自己三观完全一致且彼此喜欢的人。在备受年轻人喜爱的社交平台探探上,话题“三观不同的人可以处对象吗”吸引了许多网友的关注,其中只有23%的网友认为“可以”,而有77%的网友都选择了“不可以”。

1713147346166757.png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人总是更容易被相似的人或物所吸引,在感情方面更是如此,每个人都希望另一半可以和自己有着一样的三观。因为和三观一致的人谈恋爱,可以大大提升情侣间的感情质量,也能避免许多不必要的麻烦。而和三观不同的人处对象,情侣间的感情质量会因为观念冲突而产生很多分歧,甚至会导致一些根本无法解决的问题。

就像网友们所阐述的那样,“三观不同的人,吵架都不在一个点上”“不太行,除非你喜欢吵架”“真正灵魂相似的人,才可以一路相伴,但是很难”“三观不同的人是不能长久同行的,当双方肯相互耐心,包容,磨合和坚持才能长久”“两个不同的人在一起,需要多大的缘分和包容,可以说是奇迹!需要相互的理解包容付出!”……

1713147353534855.png

那三观一致的情侣就一定不会出现类似的问题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这世上没有那么多的三观一致,有的不过是爱人之间的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和互相迁就。而且,到底什么是三观一致?什么又是三观不合?

三观一致,不是要求我们找一个和自己完全一样的人谈恋爱,而是去爱一个懂得尊重和理解、能够求同存异的人。三观不合也并非是,你的兴趣爱好、消费观念、生活习惯等就与我格格不入。比如,你喜欢玩游戏,而我喜欢看书,这不叫三观不合;你喜欢玩游戏,我却偏要说玩游戏就是在浪费生命,这才叫三观不合。

爱是让自己成为彼此眼里更好的人,而不是让对方成为另一个自己,或是把自己变成另一个对方。总会有人觉得,要和三观不合的人在一起,就要学会忍让对方、学会向对方妥协。但事实并非如此,真正的爱情不是忍让和妥协,而是有底线的迁就和讲原则的包容。

当然,追求三观一致的想法是没错的,只是一部分人把这个顺序给搞错了。以三观一致为标准去选择恋人,几乎不可能遇到一个合适的恋爱对象,其结果大概率还是单身;而以三观一致为目的去谈恋爱,却可以在相处的过程中不断弥补彼此间的不合,也更容易收获到令人羡慕的爱情。

1713147361920888.png

那么,你觉得能不能和三观不同的人在一起呢?欢迎你到探探上,把你的想法告诉大家。如果你还没有遇到自己喜欢的人,探探上也有许多懂得尊重和理解的单身小姐姐、小哥哥,一定可以让你遇到那个对的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十安热线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