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喜讯!学院连续三年获“学生工作先进集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2-09-19 22:39 浏览量: 1765

9月16日,学校2021-2022学年学生工作表彰暨交流大会在北绣山活动中心大厅隆重举行。我院以第一名的优异成绩登上“学生工作先进集体”领奖台,这是学院连续第三年获得此项荣誉。

学院党委副书记侯东丽上台领奖,并以《立足育人目标,创新工作模式,赋能青年成长——“向阳花”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为题做了交流分享。

近年来,面对新时代新特点新要求,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坚持“德育为先,五育融合”的原则,探索构建了“3层级+6维度+20个能力点”的“向阳花”育人模式,赋能青年成长。学院围绕理想信念、崇德向善、善学敏思、锤炼本领、增长才干、躬身实践六个维度在学生工作的实践中开展了大量探索。

通过“向阳花”育人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学院学生工作在人才培养的各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一是“专业+实践”育人模式特色鲜明学院社会实践活动被新华网、人民日报、全国高校思政网等10余家媒体报道,单篇报道阅读量破260万,为学校赢得良好声誉。

是服务基层典型不断涌现。参加研究生支教团、助力团和基层就业等学生人数比例均位于学校前列,其中涌现出:被中央电视台报道的毕业生赵璐、被新华社报道的支教团成员唐信等突出典型。

三是学生综合竞争力持续增强。学院本科毕业生升学率突破40%,并涌现出升学率高达70%的学霸班级;多名学子获批国家级学会研究项目;学子在各级各类活动中斩获佳绩,累计获得团体或个人国家级奖励20余项,省级奖励60余项;学子被选派至联合国粮食署、团中央、团省委等中央及省级单位实践锻炼;众多学子获评省级及以上荣誉称号;学生原创优秀网络文化作品在多项大赛中获奖,学生根据黄文秀事迹原创的广播剧在共青团中央官微上展播,浏览量当晚即破“10万+”,网络思政成效显著。

素材来源|人文学院

本期编辑|贾静怡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