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公祭日 | 缅怀逝者,吾辈当自强!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2-13 18:47 浏览量: 2751

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在南京开始了40多天惨绝人寰的大屠杀,30余万同胞惨遭杀戮。每一位遇难者都是国家之伤、民族之痛。“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以国之名祭奠同胞!勿忘历史,捍卫和平,吾辈自强!

上世纪30年代,南京街头原本人来车往,很是热闹。然而,1937年12月13日,侵华日军开始在这里进行惨无人道的大屠杀。我们短短6周痛失30万同胞,欢笑和繁华不再,尸横遍野,千年名城沦为“人间地狱”。缅怀逝者,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一群人被日军集体枪杀,最后倒上汽油焚烧了”“我妈妈不能讲话,看着我,眼泪直掉”“日军把小孩抢下来摔在地上踩死”……84年,血泪未干,见证者逐渐凋零,但真相不会被掩埋!

1213

1213我们从来都是坚定的唯物主义者,但却希望他们有来生!历史的真相不会随时光流逝,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那些鲜血、那些无助的哭喊声!纪念屠杀的屈辱,不要让后人重蹈覆辙;纪念战争的灾难,是希望和平鸽能永远在天空翱翔!让我们牢记使命,勿忘国耻!

今日之铭记,不为宣传延续仇恨,

而是要以史为鉴!

今日之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

还有孱弱必将遭欺的训诫!

素材来源 | 人民日报 共青团中央 央视新闻

本期编辑 | 丁欢崔健

本期指导 | 周涛

责任编辑 | 李春雨

终审 | 侯东丽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