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良学风示范班(一)|不“一般”的一班!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17 21:50 浏览量: 2831

每个同学都有属于自己的独特回忆

是因为每个同学的努力

社会学1901班

才能获得优良学风示范班的荣誉

希望我们能够继往开来,再铸辉煌!

社会学1901班的风采

快和小文一起学习吧!

1班级简介

社会学1901班由28名同学组成,其中男生7名,女生21名,少数民族同学5名,目前共有5名中共预备党员,发展对象2名,积极分子6名。社会1901班同学团结友爱,携手并进,积极开展各项活动,观天下,承担当,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风采,深入感悟新时代赋予青年的使命与责任。

“班级因我而荣 我因班级骄傲”是社会1901班一直以来的班级追求。

02学风建设措施

积极配合院校要求开展班级活动。例如各类主题团课、学风宣讲活动、课前三分钟演讲活动、考前动员大会、生涯规划主题班会等等。

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政治理论学习集体观影

为了提高班级成员整体学习水平,社会学1901班借助“党旗领航”工程采取了结对帮扶制度,同学之间取长补短,互相帮助、互相学习、互相监督、互相促进。

入党积极分子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交流

班主任曾凡木老师带领班级同学阅读书籍,每月定时开展读书会活动,分享读书心得与感悟,为同学们的专业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增强同学们的自我学习能力。

读书会心得分享

03学风建设效果

大二学年

平均学分成绩84.995

学分成绩优秀率60.714%

及格率100%

英语四级通过28人,通过率100%

六级通过18人,通过率64.3%

班级同学课堂表现活跃,积极发言

作业按时完成,无迟交现象

实习参与率及报告提交率均为100%

04班级综合表现

积极开展团支部建设

班级政治理论学习严格落实三簿一册制度,团组织生活完成率100%;目前班级有21人通过党课考试,占总人数的75%;我班现有5名中共预备党员,2名发展对象,6名入党积极分子。

政治理论学习

班级整体表现优异

班级同学讲文明、懂礼貌,积极参与四个文明建设活动;集体荣誉感较强,开展互帮互学、党旗领航帮扶等活动;参加校院集体活动、会议等出勤率均达95%以上

班级参加西农86周年校庆校歌合唱快闪等活动,获得文明教室班级通报表扬、运动会班级通报表扬;参加“陕西高校基层团支部优秀团日活动”获得二等奖;222宿舍被评为“五星级文明宿舍”

组织管理效果好

班级宿舍管理、课堂纪律、班费使用等有制度,重点问题有汇报与改进措施效果好;班团一体化建设,定期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主题团日等活动,积极组织参与各类集体文体赛事;班干部工作认真负责,分工明确;通过班级公众号记录班级发展、增强凝聚力。

积极参加各项活动

并取得突出成就

我班多个成员在院校团学部门、运动队、社团、艺术团、艺术队担任部门负责人

积极参加三下乡、资助活动等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与支教、老年活动中心等志愿服务活动,担任十四运、农高会、杨凌马拉松志愿者,多人获得“社会实践标兵”称号;

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互联网+、公共危机案例分析大赛等创新活动,获得“公共危机管理大赛二等奖”、“挑战杯三等奖”等多项荣誉;

积极在院、校及校级以上平台投发宣传稿,一人在《农民日报》发表文章

班级同学取得多项荣誉

班级同学获得“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社会实践标兵”、“优秀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英语学习标兵”、“新闻宣传先进个人”、“体育之星”等多项荣誉;取得“诚朴杯”公共危机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社会实践标兵团队”等多项成就。

END

关于这里,他们有话说!

竞争和友谊结合,狂野和理性连接 | 人文男足yyds!

社工同学在行动|让青春集结在防疫一线

素材来源|社会学1901班

本期编辑|贾静怡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