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同学在行动|让青春集结在防疫一线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人文社会发展学院
2021-11-15 21:54 浏览量: 2477
最新消息 »

近日,国内多地再次出现本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自10月17日以来,全国累计报告新增本土阳性病例已超过1200例,波及20个省份44市。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疫情防控工作也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

在疫情蔓延之时

我西农学子也响应号召

积极疫情防控工作

人文学院2020级社会工作专业

在外实习的研究生同学们

第一时间加入到了防疫抗疫的队伍当中

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社工同学在行动

霍文静同学 

霍文静同学在工作

霍文静同学的志愿服务证书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是乡村应急管理专项同学们的实习地。疫情发生后,霍文静同学主动报名参加了丹江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成立的临时小组,参与国内高风险地区来丹返丹人员的汇总工作,主要负责丹赵路街道办事处。霍文静同学说:“说不担心是假的,因为你也不知道你接触的人会不会是红码,但是在这种情况面前,如果大家都因为担心退缩,那防疫工作还怎么开展。与其担心,不如投入其中,为战胜这场疫情做点儿什么。”这份工作是社区疫情防控的重要堡垒,及时接收、传达、反馈信息,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对来丹返丹人员及时合理安排,是让疫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控制的重要保障。

王倩茹同学 

王倩茹同学在工作

王倩茹同学在工作

王倩茹同学于湖北省丹江口市浪河镇人民政府宣传办实习,疫情期间,王倩茹同学充分发挥了新闻的宣传作用,在丹江口市的水都网和十堰文明网发表了疫情相关新闻稿,为丹江口市人民及时报道了本市疫情情况以及政府工作安排,用文字为防疫工作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此外,王倩茹还参加了浪河镇外来人口排查工作,创建并实时更新浪河镇居民疫苗注射情况表。为了分担其他工作人员的压力,她主动申请单位值守,担负起了对进出单位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等基本防疫工作。“比起来其他同事,我觉得我做的事情真的微不足道,但是无论什么岗位都需要有人坚守,能尽我所能参与其中,我感到十分骄傲。”

王倩茹同学更是利用所学知识,配合浪河镇政府建立大数据平台,以网格区为单位整理了浪河镇各个临时党支部的疫情防控场所码,严格遵守“一扫两核一测”的要求,织牢疫情下的大数据安全网络。

郝颖同学 

来自成都新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的感谢信

郝颖同学在工作

11月11日,我们收到了一封来自成都新空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感谢信。信中写到“从11月8日晚上20点到11月9日中午,近十六个小时的连续奋战......”。

这封感谢信是专程表扬郝颖同学的。

成都市在本轮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一日新增了7例本土确诊,接到数据后万年场街道连夜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郝颖同学就在彻夜值守维护秩序的队伍中。16个小时里,穿戴这厚厚的防护服,护目镜在脸上烙上了红印,都没有换来她的一声抱怨,相反,她用自己的乐观感染着所有的志愿者,也用自己的热心敬业维护着检测队伍的秩序,但是她却说:“我只是所有志愿者的一个缩影,其实大家都是这样的。我们都知道自己能力有限,但是能在这种时候贡献自己的一点光,发挥自己的一点热,总能为这片天空带来一丝阳光和温暖。”

当天,万年场街道红桥社区一晚上完成检测2.5万人,整个万年街道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共采105879人。截止当天下午三点,已出60848人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青春集结在防疫一线

疫情犹如一场大考,正检验着我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理想信念、忠诚担当的“成色”。

青春并不是一个特殊的名词,相反它是一面旗帜、一种精神,这一次社工同学们用青春和汗水在抗疫战场上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今年是疫情反复的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一百周年,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出生于和平年代,无法像革命先辈一样为国奋战,但面对疫情我们可以向先辈们学习,发挥自己的点点星光,用青春力量构筑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防护网,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人文图南志 | “2+3”保研分享来啦!#

人文图南志 | 2022年研究生支教团学姐们来啦

#

开讲了!|学院分团校2021年冬季第一次团课开讲

素材来源|袁君刚 徐馨

本期编辑|周唯

本期指导|周涛

责任编辑|李春雨

终审|侯东丽

动动小手,来个三连吧~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