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增长的动力在哪里?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2022-01-11 14:13 浏览量: 2843

顶尖商学院的教授们是怎么分析问题的?五光十色的现象背后的“解题思路”是什么?我们从40+小时的教授直播演讲视频中,精编出黄钰昌、朱天和苏锡嘉三位教授的六支短视频,话题涵盖了商业模式、宏观经济和创业思维。

花三分钟为自己的知识储备充电,让真知灼见穿越时间周期,不断回味,反复温习。

1线上线下结合的商业模式

合伙人怎么选?

以步步高为例,解读合伙人三大选拔机制。合伙人不是分钱方案,而是自主经营与人才培育机制。如何搭建完善的职业发展体系?如何实现员工的自主经营?

如何培养高忠诚度用户?

这家超商做对了什么?

100%拒绝电商,从不付广告费,不搞社交媒体,Trader Joe’s(美国的一家超商连锁店)四步定位培养对品牌忠诚的高知识阶层用户。

2后疫情时代的中国经济增长前景

中国未来10-20年

经济增长速度能有多快?

中国崛起是不可逆的,疫情不会对中国经济产生根本影响,不会改变中国发展的大局。

中国未来增长的动力在哪里?

揭秘中国长期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储蓄率和基础教育质量会对未来经济增长发挥关键作用。

03创业“生死簿”

不专注的创业就是在作死

尝试不同的东西碰运气,是很多企业失败的根本原因。专注于一个领域,商业空间也很大。

企业存活的三大秘诀

一家创业企业能活过5年的概率不超过5%。创业企业的失败是大概率事件,成功多多少少带有一点偶然性。企业能活下来要有好的行业、团队和商业模式。

编辑 | 蔡怡晗、潜彬思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