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大学管理学院宋雨航|志美行厉 在比赛中成就自我

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2021-04-21 09:13 浏览量: 3893

#管理学院新青年#

宋雨航

中共预备党员

财务管理系学生

财务18412班长

管理学院税务技能协会会长

“与其在别人的辉煌里仰望,不如亲手点亮自己的心灯,扬帆远航,梦想不会发光,发光的是追逐梦想的我们”

宋雨航,中共预备党员,长春大学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学生,现任班级班长,管理学院税务技能协会会长。

曾获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社会工作奖学金;曾获“科技创新先进个人”“文体活动先进个人”“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曾获2020第五届“科云杯”全国大学生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三等奖,2020年吉林省“衡信杯”大学生税务技能大赛三等奖、长春大学2019年第二届企业价值大赛一等奖、长春大学2019年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财会大赛二等奖、长春大学2020年第三届税务技能大赛一等奖、长春大学2020年第三届“科云杯”财会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长春大学2020年创意旅游线路设计大赛一等奖、长春大学2020年第五届“金蝶云管理创新杯”管理应用技能大赛二等奖等奖项;2019-2020学年带领班级获“优秀班级”荣誉称号。

新闻社

上了大学之后是否曾有过迷茫期?是怎么度过的呢?

当然有过。

首先就要保持冷静,迷茫的时候千万不要去做选择;冷静下来之后在好好想想自己内心里想要的是什么,最后想得到什么;最后就可以行动起来了,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

新闻社

对于大一的同学来说,可能还不太了解税务技能协会,您作为协会会长,能为我们介绍一下吗?

长春大学税务技能协会成立于2017年,由管理学院财务管理系主任唱晓阳老师任指导老师。协会成立的几年时间里,多次举办“税务技能大赛”、“企业价值大赛”、“互联网+财会大赛等赛事,协会也始终秉持着让不懂税务的人了解税务,让了解税务的人提高技能的宗旨,稳步前进。

我很幸运,能在大一的时候就加入税协,认识了唱晓阳老师,也结识了很多的学长学姐。平时无论是我在专业知识上遇到困难,还是在生活中遇到瓶颈期时,他们都会给予我非常非常多的帮助,每一次和他们交流过后,真的会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所以真的很感谢他们。

在大三的时候很荣幸可以成为协会的会长。在这半年里我认为我的沟通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因为举办每一次的比赛从前期的筹备到比赛期间再到后期数据统计,每个环节上都要和指导老师、软件技术方、参赛选手进行沟通和交流,久而久之我在这方面的能力就得到了很大的提升。

新闻社

您觉得在大学期间最应该锻炼和丰富的是什么呢?

除去丰富专业知识和提升个人能力这两个答案,就我个人而言,我认为在大学四年里最应该培养一个自己的兴趣爱好,像摄影、主持、舞蹈、踢足球等等,在空余时间做一做这些事真的会让自己很有成就感,并且也会让自己认识更多优秀的人。

新闻社

在专业方面,您有什么好的学习方法和经验吗?

第一,认真学习,打好基础。因为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性质就要求我们不能有一丝的马虎,所以在刚开始接触专业课的时候就一定讲知识记住、记牢,为以后考取相关专业证书打下良好的基础。

第二,联系实际,勤于思考。财务管理专业的专业课并不是光靠背诵和记忆就能学好的,而是还需要我们上课时紧跟老师思路,勤于思考,遇到晦涩难懂的问题时不妨多联系实际,将自己带入到情景之中,就会好很多。

第三,积极参加专业相关比赛。我认为学好专业知识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就要知道如何在以后的工作中去运用。所以就要多参加与专业相关的比赛,就像税务技能大赛,这个比赛用到的报税平台就是以后大家工作中报税平台最真实的还原。学校每年都会举办不同类型的比赛,为我们提供很多的机会,以赛促学,让知识更扎实,同时为以后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新闻社

您有什么想对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我想和大家说的是,大学时间真的过得很快,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好好珍惜在大学里这段最美好的时光,积蓄力量去拼搏,去超越,成就更好的自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长春大学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