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这对革命伉俪的大爱感动无数人!

华中师范大学
2019-07-11 11:54 浏览量: 2143

MBAChina网讯】革命伴侣一辈子携手光芒与大爱燃烧到今生今世的最后一瞬。

“夫妻两人同月离世,两人遗体又同时捐献给祖国医学事业真的很感人”近日,华师一对革命伉俪的故事引发热议,他们的大爱善举被广泛传颂。

2019年6月27日,华师90岁的副校级调研员郭有义老人因病去世,而就在同月5日,郭有义89岁的老伴梅诚俊也因病去世。

按照二老生前的遗愿,不开追悼会,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老人生前已写下遗体捐献自愿书,逝世后,捐献遗体,一切从简,在两位老人家逝世2小时内,老人的子女即与同济医学院办理完遗体捐献手续,实现了二老将遗体捐献给医学科学事业的遗愿。

为华师发展贡献毕生精力

郭有义1929年9月25日出生于山西省沁水县。1944年参加革命,1947年2月至1954年10月任晋冀鲁豫军区二野司令部机要处译电员、机要组长、中原局社会部、中南公安部机要组长、副科长。1954年10月至1988年7月,郭有义先后任华中师范学院保卫科长、干部科长、人事处副处长、组织部副部长、统战部副部长、统战部部长、人武部部长、副教务长、机关党总支书记、科研处副处长、党委办公室主任、副校级调研员等。1988年7月离休,经教育部党组批准,先后享受司局级待遇和副省级(单项)待遇。

郭有义青年时代卫国从戎,1944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亲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的建设发展。1954年他从部队转入华中师范学院。郭有义是一位从枪林弹雨中走过对革命做出贡献的老同志,但他居功不傲,平易近人,谦虚谨慎,为华中师范大学的建设与发展,呕心沥血,贡献了毕生精力。

老伴耄耋年纪能使用电脑和手机上网

郭有义的老伴、原湖北省民委退休干部梅诚俊1930年12月出生于汉口老城区,一生甘守拮据平易的生活,但对思想和工作目标的提升从未放松过追求。直到去世前,耄耋老人一直没有停顿过使用电脑和手机上网,时常与子女交流时政和社会科技进步的情况。

大儿子郭小强说,1989年前后母亲就写下遗嘱,并公证了遗体捐献协议书,还逼迫三个子女写下了委托书。由于母亲的带动,后来父亲也签订了遗体捐赠协议。“遗体捐献据说是一个城市进步和开明的象征,我们的母亲面对生死做出的举动应该是走在社会进步潮流的前端了”,郭小强说。

一生奉献,传播无言大爱,无私给予,续写生命之歌,致敬二老,一路走好。

编辑:

(本文转载自华中师范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