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大学经管学院组织学院教师共同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10-15 11:17 浏览量: 2693

经管新闻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学校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激发奋斗精神、凝聚拼搏力量,近日,经管学院组织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全体教职工分批次参观了学校“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

本次展览聚焦学校十年发展,分为“领航奋进 勇毅前行”“培根铸魂 立德树人”“扎根大地 强农兴农”“永续发展 笃行不怠”4个篇章,共计200余幅图表数据。同时,经管学院提供了反应学院文化传承的系列图书,有《新中国农业发展70年——政策成就卷》、《格致力行 继往开来——研究论文集》、《奔向新时代——新中国70年百姓生活变迁录》等。

跟随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宣讲团成员的现场讲解,通过馆内一件件实物模型、一张张图片图表和精彩的专题宣传片,教师们深刻了解到了学校近十年的奋斗历程,真切感受到了十年成就的来之不易,同时体会到了我校全体师生的勇毅拼搏的奋斗精神,对学校新时代的发展和成果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经管学院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冯开文教授谈到,通过参观《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我的感想主要是:一是恰逢盛世、与有荣焉,中国农业大学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创造出了令人欣慰的成绩,在校校排名、科研贡献、教书育人等方面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做出了农大人应有的贡献。二是接续努力。农大人的贡献都得到了社会的认可、历史的记录,而成绩也成了我们进一步努力奋进的动力。

经管学院工商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陈黎明谈到,新时代新征程,这十年是学校走建设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的十年,是在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下领航奋进的十年。这次展览浓缩呈现了我们学校以党建贯穿始终的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人才培养成果、科学研究成果、社会服务成果、文化传承成果和国际合作交流成果,过去十年取得的这些成就为我校的“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我们已起步在新时代新长征路上,作为学校人文学科师资队伍中的一员,一定牢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强农兴农责任,兢兢业业投身新农科学科建设,为学校早日建成中国特色、农业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管学院青年教师、农经系教工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魏翰林谈到,通过“非凡十年·农大篇章”主题展览让我更深刻的了解到了我校在引领全国涉农高校发展,建设思政教育体系,助力强农兴农事业,培养新农科人才梯队方面的卓越贡献。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关于科技小院的介绍,通过拉近学校和乡村的距离,科技小院模式在改善了人民群众生活的同时,也提升了人才的综合素养,培养了学生们强农兴农的信念。

内容转自校网新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