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如玲等老师采编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0-12 00:00 浏览量: 3238

近期第十一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洪如玲、卢凤君、付文阁老师采编的案例《志同道合,同舟共济——L集团基于价值观的校园招聘》成功入选,这是我院首次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案例以我院青年领袖项目(EDP项目)学员企业桂林力源集团为研究对象,在对其深度调研基础上撰写完成。力源集团招聘的学生融入度好,成长快,留存度高,与其在招聘过程中关注企业价值观与学生价值观是否吻合密切相关。本案例对力源集团的校园招聘流程进行了完整描述,特别对其招聘流程中的宣讲、面试和企业考察交流三个环节进行了重点介绍,生动再现了企业如何在招聘中对学生价值观进行考察。该案例将对其他企业的校园招聘提供宝贵的经验与借鉴。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活动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每年举行一次,是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的“奥斯卡”。国家教育部已将“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列入学科评估指标体系,是“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评估指标中的唯一特色指标,受到各高校高度重视。

近几年学院及MBA教育中心高度重视案例研发工作,相继派出多名教师参加相关案例培训,并出台有关制度及激励政策。此次成功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标志着学院案例研发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并为下一步案例研发工作指明了方向。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