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管理学院MPA全日制班级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1-11-26 17:49 浏览量: 4927

政府管理学院MPA

学习十九届

六中全会精神

11月24日下午,政府管理学院20级、21级MPA全日制班党支部在望京校区教学楼203教室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40余人参加了集体学习。政府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黄建云老师、副书记罗维亿老师参加了学习交流。会议由21级MPA全日制班党支部书记陈箬茜主持。

四位同学分别代表党员和积极分子

分享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感悟

1

陈箬茜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习全会精神要从以下三个方面把握:一是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自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风雨无阻向前进。三是面向未来,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应对一切风险挑战。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时指出:“入党誓词字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百年前,一群年轻人从一艘红船扬帆起航,敢教日月换新天,让山河焕新颜。百年后的今天,摆在我们面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同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征途中唱响属于我们的 “青春之歌”!

学/习/全/会/精/神

2

隋建坤

这次全会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分别总结了各个历史时期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意义深远,字字千钧,必将对我们党走好第二个一百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世界上有百年历史的政党不多,能在十四亿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百年大党只有中国共产党。历史和实践都证明,在党的领导下,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了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超越。尤其是近年来中国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祝融探火星到奋斗者深潜,从北斗组网到港珠澳大桥贯通,从全面脱贫到共同富裕,这些成就为世界上其它发展中国家提供了实现富强民主的新参考。

学/习/全/会/精/神

3

王文博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全面阐述了我们党对中国人民、对中华民族、对马克思主义做出的历史性贡献。作为社科学子,要坚持以下三点:一要把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发展马克思主义统一起来,新一代青年既是传承者更是发扬者,要书写马克思主义的新篇章。二要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要总结运用好宝贵历史经验,继续坚持理论创新。

学/习/全/会/精/神

4

马成龙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给我带来的最大感受是“总结党的成功经验,推动改革事业的深化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再谈“窑洞对”,为党“跳出治乱兴衰的历史周期律”给出了第二个答案——自我革命;《决议》全面回顾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内涵及其实践,为我们国家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十大的筹备安排,说明党中央已经做好了新的谋篇布局。“历史给我们的最好的东西就是它所激起的热情”,今天我们的学习,就是要以热情的思想共同构筑国家的未来!

学/习/全/会/精/神

黄建云老师通过对比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等相关文件内容的方法,引导大家进行了学习。他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及全会的主要内容,包括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次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十个“明确”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十三个方面总结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在此基础上,他重点与同学们分享了十个“明确”。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八个“明确”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中的十个“明确”,黄老师帮助同学们梳理了其产生与变化的内在逻辑,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任何知识都必须常学常新,必须将理论与实际紧密结合,做到学以致用。

学/习/全/会/精/神

参会同学积极发言,同两位老师一起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及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相关问题与想法进行了认真交流。两位老师共同向同学们提出期望,希望同学们能够认真完成学业,在拥有一流学识的同时拥有一流的人品,努力成为一流的人才。

排版 | 吴超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