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活动|集中学习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1级MPA全日制班党团活动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1-11-16 15:26 浏览量: 5645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顺利召开。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一次次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勇气,一次次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11月15日下午,21级MPA全日制党、团支部组织班内党员、团员共30人(线下20人,线上10人),其中党员7人,入党积极分子23人(团员19人)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望京校区党群活动中心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由21级MPA全日制党支部书记陈箬茜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项议程:由孔佳琪、白青鹭两位积极分子宣读公报全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

会议第二项议程:参会同学谈一谈自己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心得体会

宗孟君:

我想简单谈一下文化建设方面的感想,上周我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发布会上中宣部副部长王晓晖对记者关于文化建设的回答给我很深的印象,党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把文化自信和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并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作为社科学子,我们也要积极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推动文化交流互鉴。

马逸麟:

一百年来,踌躇满志的党时时刻刻带领着人民在发展的长河中激流勇进,取得了许多历史性成就、发生了举世瞩目的历史性变革,实现了从小康到富裕,从大国到强国,从边缘到中心的诸多跨越。回顾往昔,正是因为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解决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难题,办成许多想办成而未能办成的大事,取得让世人难以想象的科技发展成就,快速打赢了全球突发性新 E肺炎疫情国内防控阻击战。所以,我们必须吸取这一成功经验,自此之后,始终坚持与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高盼:

十九届六中全会旗帜鲜明、开宗明义,振奋人心!此次会议全面客观总结了我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国家取得了重大辉煌成就,我国从富起来到强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打下了坚实基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赢得未来。我们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坚持党的领导,立足岗位、自我加压,自信自强,守正创新,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李一勤:

学史崇德,知史励行。历史就像一面明镜,指引中国前进与发展的方向。百年来的风雨兼程、波澜壮阔造就了今日的全面小康。在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稳健步伐中,中国共产党通过对历史经验的汲取和剖析、对中国国情的洞察、对人民民主的高度重视,领导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继往开来、艰苦奋斗、开创伟业。作为新时代下社科大青年学子,吾辈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认真研习党史、领悟红色革命精神,在历史发展中认真总结和体悟经验智慧,悉心观察和理解社会现实;脚踏实地追真求实,守先待后不激不随。在时代声音和历史关照中,以温暖的质感,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把学问写进群众心坎里。

宋睿:

从1921到2021,百年历史,风雨兼程。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我们青年党员,更应该以初心不忘的昂扬志气、舍我其谁的蓬勃朝气、攻坚克难的坚定勇气,以党支部为战斗堡垒,从个人做起,坚定“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在党的带领下,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

会议第三项议程:观看微视频“赶考路 领航人”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是一场新起点上的新“赶考”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奋进新征程,答好新答卷。是9500多万名党员共同的意志和信念,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百年大党再出发!正如我们一样,站在社科院新的起点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自己的明天,为祖国的未来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由陈箬茜同志发表了党支部学期总结和支部发展的工作计划。

本学期党支部共召开支部大会1次,召开支部委员会2次,召开支部扩大会1次,组织活动2次,转接积极分子5名,推选积极分子20名,共计25名;指导班级团支部的建设,团支部设置为7委,团支部书记董月负责团支部工作,支部共有团员21名。在本学期工作中,我班党支部的工作也得到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维忆老师和主抓学生工作的王海莲老师的认可。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支部也将继续开展各种党史、党日主题教育活动,并且一切选举和发展党员的过程继续秉持公开透明的工作作风,自觉接受大家监督。同时,感谢大家对党支部工作的支持与配合。

附21级MPA全日制班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团员花名册

文/陈箬茜 吴柯彼

图/白秀峰 赵莹迪

排版/赵莹迪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