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MPA2004级校友马晓天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MPA
2021-09-11 15:04 浏览量: 5098

2021年9月9日,央视《朝闻天下》对济南“教师轮岗”进行了报道。央视在报道中称,在济南,“单位不固定、岗位常流动”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管理机制已成常态。社科MPA2004级校友、现任济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晓天接受了央视《朝闻天下》的采访,就教师轮流岗等相关制度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从2015年开始,山东以省为单位,整体推进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管理改革,让教师由学校人转变为系统人,在这一政策指引下,济南市加大引导优秀校长和骨干教师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的力度,缩小城乡区域、校际之间的师资差距。

社科MPA2004级校友、现任济南市教育局教师工作处处长马晓天接受央视《朝闻天下》采访时说道:“各区县已经实现了10%以上的教师交流轮岗,这样带来了全市教师队伍的一个均衡的发展,真正实现了孩子能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教育。”

截至目前,济南市共有18523名校长、教师参加教师轮岗,“单位不固定、岗位常流动”的校长教师交流轮岗管理机制已成常态。

来源 |中央电视台、天下泉城客户端

排版 | 成玺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