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研究生专题学术讲座成功举办!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06 20:27 浏览量: 2507

2023年3月3日上午十点,为全面提升新研究生科研能力,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于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A-321举办了主题为“研究生科研能力提升方法与经验交流”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北京市长城学者、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负责人王红春教授作专场分享,学院两校区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多形式参与了此次活动。

王红春教授围绕问题的重要性、怎么写好一篇期刊论文以及怎么写好一篇学位论文这三个部分为同学们进行了悉心讲解。

问题的重要性

论文的基本逻辑是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而提出一个问题比解决问题更重要,提出一个新问题,需要创造能力,是一种创新。那么问题从哪里来呢?需要广大研究生通过梳理各种文献,发现前人研究中的问题,从而找到自己研究的突破口。

怎么写好一篇期刊论文

王红春教授从期刊论文的论文题目、中英文摘要和关键词、正文以及参考文献这四方面内容进行展开,讲述了每个部分在撰写时候的小技巧以及重点,同时分析了同学们在进行期刊论文写作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帮助同学们少走弯路。

摘要小技巧分享:一句话背景,一句话研究对象,一句话创新,一句话模型,一句话算法,一句话例子,一句话结论。

怎么写好一篇学位论文

学位论文与期刊论文是不同的,王红春教授详细介绍了学位论文的一般性结构,并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对专硕和学硕学位论文的不同评价要求,以提醒同学们在撰写时把握好每一个部分的重点,明确一篇优秀的学位论文应具备的条件。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王老师一一予以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活跃,掌声不断。王红春教授生动形象的讲解,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不同类型论文基本框架的理解以及供应链前沿知识的认识。

本次讲座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了一次开阔学术视野、锻炼学术能力、增进师生交流的宝贵机会,真正实现了“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后续学院研究生会将继续加大力度举办各类学术活动,持续增强学院学术氛围,增进师生间的学术交流。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