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通知】经管学院“情满冬至,爱在经管”主题活动报名开始啦!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2-11 20:32 浏览量: 2318

冬至饺子节

为弘扬优良传统,感悟冬至文化习俗,丰富经管学院师生校园文化生活,同时促进同学间的沟通交流,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增强经管学院的凝聚力,在这个寒冷的冬天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温暖,经管学院团委学生会决定在冬至来临之际举办“情满冬至,爱在经管”主题活动,大家相聚一堂动手包饺子,体会冬至的无限温暖和乐趣!

冬至知多少

冬至,俗称"冬节",它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重要的节气。在古代,国人就有"阴极之至、阳气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长之至,故曰冬至"的说法,在《清嘉录》中,还有"冬至大如年"之说,足以见古人对冬至十分重视。在中华大地上,更是流传下来丰富多彩的冬至饮食习俗。其中,冬至俗语“好吃不过饺子”“冬至饺子夏至面”等,可见饺子在冬至中的不可或缺的地位。

冬至是在严冬季节,古时吃饺子,人们以食取暖,而今吃饺子,意在传递心的温度,送上最暖的祝福。今年的这场冬至活动,我们真诚地邀请您的到来!

冬至知多少

Winter solstice

活动过程

活动包括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是学习包饺子,让每位参与的同学都会包饺子。期间大家也可以体验到和面、摁皮、擀皮、包馅等过程。让大家体验到亲手包饺子的快乐。

第二部分是比赛擀皮、包馅。同学们分为几组,一起分工合作,包出自己心里的完美饺子,每组包的饺子放在一盘内。五分钟之内看哪一组既出数量又出质量。

第三部分是游戏环节,大家可以参加诗词接龙、猜谜、蒙眼吃饺子、皮馅配对这些有趣的活动,并决出胜负,获胜者有精美小奖品哦~

不要犹豫,快来扫码报名吧!

活动过程

Activity process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12月14日

活动时间:12月17日下午四点

活动地点:臻园三层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m/99815143.aspx

报名完毕的同学记得扫码进群~

点击阅读原文即可报名!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崔鸿骏

责任编辑:李文超、张晨佳

审核:王喆、张天月、顾伶俐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