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创业发展与个人创新成长——2022年《创业基础与实务》选课开启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9-01 10:58 浏览量: 2627

《创业基础与实务》/

8月28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北航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开设的选修课程——2022年北航《创业基础与实务》正式开启选课。《创业基础与实务》课程面向北航校内对创新创业极具兴趣、有一定技术和成熟创意的师生创业团队,在来自不同领域的创业导师、北航投资孵化体系和“星计划”资金支持下,让北航学子创办和发展科技企业,追逐创业梦想。课程连续六年指导北航学子充分理解创业过程、洞悉掌握创业机会。

拥抱新学期,奔赴新征程。8月28日到9月1日开放《创业基础与实务》选课通道,北航学子通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教育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选课)进行选课。日前,在本期《创业基础与实务》选课系统开放前,“星计划”创业沙龙在北航投资顺利举办,北航投资周建浩副总、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牟晖、往期和本期导师代表及北航学生参加活动,共同探索更高效的课堂模式,精准洞悉北航学子在创业不同阶段面临的真实痛点。

经过反复调整优化,本期课程确定由6个模块组成,设有两个主题。创业发展,包括融资、赛道、商业化等;个人创新成长,包括理念、价值观、时代趋势等。今年为报名本期《创业基础与实务》的北航学子提供BEU“青年创业家计划”系列品牌活动的参会机会,以及名企参访、科创大赛、年会、沙龙、思享会、酒会等,让同学们在课堂上学习创业思维,到课堂外交流想法,为创业储备充沛的能量。

在北航创新创业的沃土上,从2017年到2022年,《创业基础与实务》已经举办五年,累计邀请三十余位北航优秀创业家及知名投资家对北航创业师生进行辅导,往期导师有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e签宝、脸脸科技创始人何一兵,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云九资本合伙人王京等,辅导北航创业师生人数累计超一千人。其中三家初创团队在北航全球科创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并成功获得融资;十家创业项目“落户”最适合自身持续成长之地,与当地发展同频共振,从课堂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文图选自“北航投资”公众号

通讯员/孙天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