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后浪同行 | 记《创业基础与实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19 16:32 浏览量: 2514

2020年11月16日晚,在北航主楼近300名同学济济一堂,现场聆听由北航企业家俱乐部会长、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多彩实业集团董事长夏炜以《创业六年,六点体会》为题做的精彩演讲。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北航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赵巍胜、中国民航信息网络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于晓春、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牟晖、北航MBA教育中心主任李亚帅、常务副主任胡鹤、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剑飞等出席。

刘志新书记

首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回顾了三年来《创业基础与实务》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本届课程第一堂课导师夏炜是北航杰出企业家,他丰富的创业经历是从实践中总结的,这是管理学课程里学不到的,是最宝贵的财富。希望从今天的课堂里能走出更多更优秀的北航创业家。

夏炜董事长

随后,夏炜董事长分享了自己从IT行业起步,将“DELUX多彩”打造成为中国驰名商标的创业历程,结合创办北航投资的六年实践,与创业者分享六点体会:

  1. 找准高起点、入主流、有特色的创业赛道。

  2. 发现你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你真正的兴趣所在,赚钱是自然而然的事情。这才是长远之策、根本之道,这才是创业的本源所在。

  3. 组建正直真诚、创新担当的团队。让团队的每个人都找准定位、发挥所长,让创业的沟通成本降到最低。

  4. 脚踏实地把公司做好,为客户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效益。

  5. 求真务实,合理估价,争取双赢多赢,走上成功之路。

  6. 借助平台的力量,善于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发展事业;北航的后浪要勇于和善于借助前浪的力量,北航后浪推前浪,一浪更比一浪高。

在互动环节,意犹未尽的一波波“后浪”争先恐后发出提问。夏炜董事长也结合自身经历,作出了真挚的回答。

从梦想过渡成理想

从理想落地为现实

参加这堂创业课

你会比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梦想!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