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我们又相聚 | 走进北理EMBA课堂《创新与变革管理》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1-11-06 13:57 浏览量: 4772

十月,我们又相聚

金秋十月,五彩斑斓。秋天,诗情画意的季节。北京理工大学大学2021级EMBA深圳班迎来了开学后的第三次的相聚。月儿圆、风儿轻,最是读书好时节,知识在荡涤我们的心灵。

我们的课堂——《创新与变革管理》

何为创新?何为变革?创新孕育着变革,创新也在推动着变革。数字革命引发范式变迁,未来十年是数字化浪潮席卷的十年。汪涛老师说,“要理解这场革命所引发的深远影响,可以回望历史,回顾与信息革命相媲美的上一次革命,即蒸汽机的发明和应用所引发的第一次机器革命。

1精彩无限

课堂上,汪老师全面讲解了什么是创新与变革,明确了创新与变革的价值和意义。层层剖析,在历史的长河中国内外企业如何通过创新与变革,走向衰落,走向兴盛。创新潜藏着巨大未知的风险,同时也蕴藏着无限超越强者的机会。企业想要变革,存在着无数的痛点和阻力。然自上而下的变革也将推动者着公司管理层的认知和角色的转变,推动企业长远发展,历久弥新

2精彩互动

课程是以小组的形式进行案例分析,汪老师用计分卡提升同学们参与讨论问题的热情,同时也调动了全体同学对于积极性,思想与思想在激烈的讨论中碰撞出了火花。课后同学们积极讨论,认真钻研,力争在和同学和老师的Battle(讨论)中,占据上风。老师带领大家分析案例,同学们又结合自己企业的实际情况,提出不同的见解,三天的课程,精彩纷呈。

Battle中~

我们的联谊活动3北理E跑团——人才公园晨跑

师生携手,相约晨跑,一起感受初秋的微凉,一起感受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4戈17招募

石说:走戈壁是中国人文精神的文艺复兴。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激烈竞争的商业环境就像是具体的体育赛场,企业家和运动员一样都必然经历过逆境的考验。他们不断从逆境中学习并建立强大的心理资本,在面对挫折和失败时能拥有逆流而上的坚韧力量和强大的心理复原力,才能改变自己、影响别人,以更积极、更健康、更持久的动力去拥抱生命中更高的挑战,最终收获成功与成长。李开复说:戈壁有企业家精神和团队力量。所以,亲爱的同学们,我们一起组团去参加戈17吧!

5爱北理、忆青春、聚湾区

丹桂飘香,延续温暖,我们21级EMBA深圳班迎来第一次同20级学长学姐们的联谊活动,学习上他们是我们的学长学姐,工作中,他们是我们肩并肩的伙伴,我们相约北理,一起谱写属于我们青春的北理画卷。

主题分享20级EMBA-冯超

冯超,来自20级EMBA深圳班,目前在奥迪品牌经销商工作,他分享了一些学习和工作上的感悟: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我们在成长的同时,95后,甚至00后的同事他来了,他们非常自信地就来了。是的,我们身边的环境变化了。如果我们不读书,就会变成刻舟求剑。上了一年多的课,也读了几十本老师分享书单里的书,不是每一本书有什么特别具体的作用,但是看过的书会给你带来一些思考。思考在企业中如何做好公司治理,如何做好战略管理,寻求符合商业伦理社会责任的方法和技术才是最优的方案。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

21级EMBA-李雅莉

李雅莉,广州埃尔曼教育和哈喽萝卜创始人。创立公司的初心:愿科创教育陪伴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公司以中国少年引领世界科技为愿景,以一流的科技教育服务助力青少年在创新,应用,技能三大方向的培养。她分享了一些创业路上的故事,在结束分享之际,为所有20级、21级同学的孩子们提供了免费的编程课程,覆盖从启蒙课程到探索课程,从智能机器人到竞赛机器人,为了捉住孩子黄金启蒙期,采用阶梯式成长,基于认知心理与脑科学等多元思维,研究帮助孩子自己动手解决问题。

生日会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Happy Birthday to You

十月生日会,亲爱的同学生日快乐!

愿你眼中有星河心中有日月, 无事绊心弦,所念皆如

6终章

写在最后,我们已结束本次学习和相聚,暂时离开了心爱的校园。

我们怀揣梦想,一期一会相聚在北理,我们锚定目标,满腔热血,努力学习。

人生之路,浓墨重彩,我们一起相约谱写华丽的序章。

亦师亦友

汪涛,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技术经济与战略管理系教授,管理学博士、博士后。1992年获工学学士学位,1995年获哲学硕士学位,1998年12月获管理学博士学位,2001年9月起任教于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2006年晋升为教授。

长期从事创新管理、科技政策研究,在这两方面有较深厚的学术积累;近几年又在城市(公用事业)管理城市、公共政策等领域进行探索和开展研究。2000年至今,已发表学术论文30多篇;作为课题或子课题负责人共完成项目19项,获得多项奖励。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