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专业负责人讨论会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1-05-22 00:00 浏览量: 5220

为了切实提高商学院招生、培养和就业相关工作,商学院于5月13日下午在综合楼501召开“招生-培养-就业联动机制”专业负责人讨论会。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副院长孙永波、副书记张倩以及全体专业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王楠副院长主持。

首先,各专业根据本专业具体情况介绍联动指标分析,并对专业未来发展进行规划。各专业负责人以联动分析考核结果为基础,认真对本专业的调查数据进行横向分析,并就如何提高学生培养质量、招生质量和就业质量展开激烈讨论,提出了重视全过程培养、提高学生就业能力、举办专业特色活动、注重专业发展与时俱进、加强学生专业认识等具体可行的相关措施。

孙永波副院长建议老师应与学生积极交流,各专业建立长期的教师学生一对一联系,可以尝试将研究生培养方式方法运用到本科生培养工作中。

张倩副书记提出加快推动专业教师兼职辅导员的工作,同时提高专业宣讲会质量,树立榜样力量,提高学生的就业积极性。

张春萍书记在总结中谈到,学院的专业非常有优势,应加强专业宣讲,推动学生前置就业意向,针对学生对专业发展前景、就业前景了解不够的现象,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培养学生的责任感、创新意识和实干精神。同时,建设能力提升训练营,大力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帮助学生了解面试技巧,提升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

最后,王楠副院长提出要求,各专业务必以此工作为契机,召集全体专业教师进行专业建设研讨,探索专业发展方向、落实培养工作到人、提升专业培养质量、促进联动指标提升。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