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春季专场双选会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1-04-16 00:00 浏览量: 4218

为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完善学院就业体系框架,引导和帮助商学院2021届毕业生树立良好的职业规划目标,提升就业行动力,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于4月13日下午在阜成路校区举办春季学期专场双选会。

本场双选会参会单位共计39家,其中,央企国企6家、三资企业7家、民营企业26家。参会单位与商学院开设专业的契合度高,与本研毕业生的就业需求匹配度高,其中包含北新国际木业有限公司、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立信会计师事务所、中国天利航空科技实业公司、凯誉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中国通信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招标分公司、北京保利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居然之家枣园路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招商证券等知院校友企业、行业品牌企业、长期合作伙伴,提供职位合计131个、岗位合计1589个。本场双选会共吸引了来自商学院、食品与健康学院、经济学院和轻工学院共计113名学生到场参会。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在学院就业工作部同学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扫码签到,测量体温,有序进场。毕业生向企业投递简历,面对心仪企业人力部门的提问,认真思考,侃侃而谈,现场互动井然有序,氛围和谐活跃。当天活动现场不仅有应届生进行求职选拔,还有非毕业年级的同学们向企业询问求职类相关问题以及部分实习岗位的应聘,企业招聘工作人员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解答。校园双选会持续了约三个小时,于下午5点圆满结束,整场双选会充分展现了商院应届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求职能力。

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春萍亲临现场,感谢用人单位的支持和到来,并与部分企业进行了用人需求、发展前景、校企合作的深度沟通。同时,张书记勉励在场的毕业生找准定位,脚踏实地,未来一定会闯出一片天地。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找到工作,解决“敲门砖”问题,商学院还专门开辟了简历咨询板块。学生不但可以领取简历模版,还可现场向老师面谈咨询,就业辅导员们耐心细致地分析了同学们在撰写简历时经常出现的问题,如简历内容与应聘职位不相符、内容过于繁琐,可以加入个人生活技能等方面,尽可能多方面展现自己。此外,辅导员老师们还介绍了面试过程中常见的选拔方式,包括面谈法,电话面试、压力面试、结构化面试、集体面试等,提醒同学们一定做好面试前的准备工作,确定好面试的时间和地点,杜绝迟到或爽约。

不少同学在参加双选会后感触颇深。一位同学表示,学院辅导员尽职尽责,积极督促学生踊跃参加、投递简历,在学院就业微信群里实时更新双选会现场情况,这些都让她感受到商学院对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重视;一位同学谈到,可能因为自己是第一次参加双选会,所以并没有做好准备工作,应当提前熟知招聘流程和参会企业。此外,还有不少经济学院的学生专程从良乡校区赶来参加此次双选会,他们中有人表示与招聘企业的沟通非常流畅,但也强调找工作时自己要敢说敢交流,这样才可以挖掘更多的就业信息和表现自己。

受疫情影响,当前就业形势紧张,商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既重视就业“量”的提升,更重视就业“质”的水平。线下双选会能够直接让学生和企业面对面,进行无障碍最直接的沟通和交流,不仅为2021届毕业生提供了与各大企业HR面对面接触的宝贵机会,同时也构建了毕业生与企业沟通的桥梁,通过与企业HR的直接对话,同学们对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商学院在推动就业工作过程中,以人才培养为根基,不断优化人才培养模式,引导学生正确认知并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深化骆驼精神,把坚韧的性格品质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融入到学生自身成长中,从而带动就业工作整体水平的提升。今后,商学院将继续凝聚导师、校友、班主任的力量,为同学们提供强有力的就业服务保障,帮助同学们实现早就业、满意就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