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AIDE即将开幕,5大亮点抢先看!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15 22:32 浏览量: 2592

12月16-18日,“AI+教育,共创共生”——2021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2021 AIDE)将在北京举行。

经教育部批准,本届大会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和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为响应疫情防控政策,大会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呈现。

2021 AIDE有哪些亮点?提前锁定!

重磅

经教育部批准,教育科技领域年度会议

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简称AIDE),是经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师范大学、中央电化教育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举办的全球性大会,旨在搭建AI+教育”跨界交流与高端对话的平台,更好地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助力中国教育更公平、更高质量地发展。

一年一度,大会齐聚教育科技领域多方向专家、一线实践者,打通政、产、学、研、用,是教育科技领域重磅会议。

2021 AIDE,以“AI+教育,共创共生”为主题,共同探讨教育信息化领域最新议题和实践。

权威

国内外百位专家,齐聚1个主论坛+17个分论坛

今年的大会由1个主论坛+17个分论坛组成。响应疫情防控需求,大会将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呈现。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中国教育学会会长朱之文,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北京师范大学校长、教授董奇,中央电化教育馆党委副书记李萍,联合国教科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理工大学校长张军,文科资深教授谢维和,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教育与技能部部长Andreas Schleicher,科大讯飞总裁吴晓如等各界专家将出席主论坛,带来最新理论思考、技术讨论和实践分享。教育部相关领导也将参与会议。

17个分论坛上,各领域的专家们将带来百余场报告,内容涵盖教育信息化学术前沿、探索实践及最新应用成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澳门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剑桥大学、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等几十所国内外顶尖或知名高校的专家,都将来到现场。

前沿

人工智能、脑科学、教育评价等最新研究成果

大会分论坛议题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脑科学、脑智发育、心理健康、智能化教学、教育质量监测、教学评价等诸多前沿领域,报告专家阵容豪华。

比如:分论坛《脑智发育论坛I:儿童青少年脑发育与脑图谱》中,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贺永,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脑网络组研究中心主任蒋田仔等专家都将作报告;分论坛《第六届教育监测与评估国际论坛I:教育评价的国际新趋势》中,北京师范大学中国基础教育质量监测协同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教授辛涛,曾任山东省教育厅巡视员的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张志勇等专家都将作报告。

实践

站在教育“一线”,直击“双减”等教育热点

除了前沿理论之外,大会还有深刻、实用的实践指导意义。今年,教育改革进入关键之年,各项教育政策落地,“双减”等更成为热词。如何用教育信息化支撑教育现代化,完成教育新基建?本次大会,诸多一线教育人将带来最新探索成果和实践成效。

分论坛《AI与语言教育:人工智能助力语言测试与语文教育》与《AI听说新时代:人工智能助力英语听说教学与测评》将探讨人工智能如何助力语言学习;分论坛《人工智能与区域治理:智能技术多维度赋能教育应用》将探讨用智能技术帮助区域教育治理;分论坛《AI助力学校发展:聚焦新时代信息化治理研讨》回归学校、回归课堂,探讨提质增效和因材施教。

指引

将理论落地、用实践检验,将发布蓝皮书

用理论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检验理论,每一年的全球人工智能与教育大数据大会都吸引着教育科技领域的各环节专家、一线工作者参与。

大会报告、大会形成的各项成果也见诸核心刊物、新闻媒体等平台。2019年,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等专家学者对峰会成果进行梳理,形成题为《人机协同的新时代:我国人工智能教育应用的现状与趋势》的论文,并发表于《开放学习研究杂志》上。

大会分享的实践成果也被认可和复制。例如,科大讯飞“因材施教综合解决方案”已经在蚌埠市、青岛市西海岸地区、昆明市五华区、郑州市金水区、芜湖市湾沚区、芜湖市弋江区多全国各地应用,并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科大讯飞还将发布《智能教育发展蓝皮书(2021)》。

2021 AIDE直播报名通道现已上线,扫描图片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即可免费预约此次大会直播。

-bnuweixin-

图文来源:科大讯飞智慧教育

排版:孙诗涵

责任编辑:姜思宇

投稿/加入我们:xwzx@bn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