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开展紫翎学习实践营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活动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26 21:52 浏览量: 2929

MBAChina网讯】在中共中央从西柏坡进京70周年之际,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温“进京赶考”重要意义,感悟“两个务必”革命精神内涵,厚植党员爱国主义情怀,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骨干开展紫翎学习实践营系列活动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专题学习教育活动。

3月21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学生党员代表及学院学生骨干,在学研B704开展专题学习会。结合《西柏坡》观影活动,简单介绍了西柏坡的基本情况以及以两个“敢于”、两个“务必”为本质特征的西柏坡精神,并以“进京赶考”这一历史经典为引,启迪学生党员常学常思、常学常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良好作风,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合格党员。

3月2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代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紫翎学习实践营之“走好新时代赶考路”教育活动。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成员参观了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等,了解西柏坡时期的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西柏坡”精神内涵,重温1949年3月23日中央机关从此启程向北京进发时,毛泽东和周恩来之间关于“进京赶考”的对话。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深刻领会“赶考远未结束”,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准确把握“两个务必”,弘扬西柏坡精神,体会“新时代赶考路”内涵。

纪念馆里的“电报墙”,为我们道出了革命最终胜利的奥秘。

3月24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办公室老师组织开展“新时代赶考路”师生总结会,同学们结合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西柏坡精神及自身情况,对“赶考”精神进行探讨。

建国70周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用知识来武装自己,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争当时代先锋,勇挑历史重担。

学习心得

在这个小村庄里,我看到了毛主席等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殚精竭虑描绘新中国宏伟蓝图的身影,我看到了人民群众与革命军人血肉相连的故事,更体会到“两个务必”的西柏坡精神。“务必保持谦虚谨慎的作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这警醒着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保持戒骄戒躁艰苦奋斗的作风,视振兴中华为己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金融17-1班 韩效林

艰难困苦时,革命尚且胜利;当此复兴我中华之时,我们更要取得这场革命的胜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必须努力提升党性修养,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物业17 王维

参观西柏坡纪念馆时,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毛主席忙完一天的工作坐在椅子上休息的那张照片。这张照片令我发自内心感到敬佩,就是这些朴素的点滴行为反映出老一辈领导人们的伟大品质。

——信管17 王歆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