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经管 | 用一句诗词迎接新学期,你会选择哪一句?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02 18:10 浏览量: 4204

寒假已经结束,我们迎来了新一学期,在这里祝经管院全体师生开学快乐。也许你还在回味寒假的喜乐,但是,新学期伊始,也该立下新学期的flag~让我们用一句诗词来迎接新学期吧!

有对时间易逝的感叹

“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

——陶渊明《杂诗》

感叹时间一去不复返,勉励我们应抓紧时间做有意义的事情,要珍惜时光不要虚度光阴。

——金麟娜

“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陶渊明《杂诗》

青春一旦过去便不可能重来,一天之中永远看不到第二次日出。应当趁年富力强之时勉励自己,光阴流逝,并不等待人。可理解为勉励年轻人要抓紧时机,珍惜光阴,努力学习,奋发上进。

——陈新昊

“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

——杜秋娘《金缕衣》

鲜花盛开之时,就应该去采摘欣赏,莫要犹豫不决。因为等到春残花落之时,便再无芳泽,只剩空枝。

新的学期,我们就应当抓住这如怒放鲜花般珍贵的时间,去做自己想做的、应当做的事,而不是踌躇不前,直到时光枯萎,才后悔不已。

新的学期,理应年轻有为,莫负好时光。

——郭宏利

“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

——岳飞·《满江红》

大学是我们跨入社会的最后一站,也许以后就不会在有这么宝贵且高效的学习时间了。而正处大一的我,也迎来了自己在大学的第二个学期。时光易逝,本科四年,已过去了半年。新学期,时间显得越加珍贵,用这句诗来勉励自己,希望在新学期,更加努力学习,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康勇

有对学习方法的收获

“少年辛苦终身事,莫向光阴惰寸功。”

——杜荀鹤《题弟侄书堂》

春天到了,新的学期,新的开始。珍惜光阴,辛勤播种,秋天才会收获累累果实。时间之所以让人这么着迷,就在于它永远不能回去。我们所能做的,唯有珍惜。

——周佳睿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

——朱熹《观书有感》

希望自己可以在新的一学期多多学习各方面知识,不能只局限于本专业的。更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都能一直学习,不断向前。

——吴文静

“心事浩茫连广宇,于无声处听惊雷。”

——鲁迅《无题·万家墨面没蒿莱》

心中要做的大事像浩瀚的宇宙一样广阔,到没有声音的地方去感受电闪雷鸣的真实 。我们要在最平凡最普通的地方感受到不平凡的东西,大音希声 ,大象无形,同学们新学期沉下心来,细细品味学习的快乐吧!

——刘一丁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

——苏轼《稼说送张琥》

经历了一个假期的沉淀,同学们对于这一学期、乃至未来的学习方向是否有了更清晰的规划呢?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不应只度步于自己的教科书,而应更广泛地摄取知识,沉心积累,如此在运用时方能恰到好处,得心应手。

——冯宇婧

有对新学期的展望与规划

“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李耳《老子》

学期伊始,给自己立下了许多flag,虽然有理想能脱俗,但有行动才能洒脱!想瘦身,管住嘴,迈开腿;想进步,多看书,早睡觉!

——焦欣雨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苏轼《望江南》

每次新的开始 ,既是对过往的总结和坚持,又是对前路展望与尝试。新学期,我们要敢于挑战,使自己不断进步,让青春无悔!

——赵一格

“鹏北海,凤朝阳,又携书剑路茫茫。”

——辛弃疾《鹧鸪天·送廓之秋试》

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尽管前路坎坷,风雨兼程,仍要展翅翱翔,不留遗憾。

——张欣月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陆游《游山西村》

希望新学期的每一天都是耀眼的,因为天气好,因为天气不好,因为天气刚刚好!

——范官明珠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

——孟郊《登科后》

祝大家在新的学期学习进步,金榜题名。

——骆心语

“且放白鹿青崖间,须行即骑访名山。”

——李白《梦游天姥吟留别 / 别东鲁诸公》

收收心,好好学习了。放假了再好好玩。

——郭钟楠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屈原《离骚》

人生充满了机遇与挑战,而我们又时常会迷茫焦虑,希望2019年能保持本心,不断奋进,向着自己的目标进发。

——吴韬宇

“善始者实繁,克终者盖寡。”

——魏征《谏太宗十思书》

开始做的好的人实在很多,但能坚持到底的人却很少。希望在新的学期我能以此要求自己,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组织工作都能够坚持到底。

——吴京燕

“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

——苏轼《和子由渑池怀旧》

成败不必急在心头,可贵的就在于曾经经历过。踏实学习,稳中求进。

——孙晨阳

“一壶酒,一竿身,快活如侬有几人。”

——李煜《渔父·浪花有意千里雪》

羡慕从不盲目,知足也知火候。愿新学期珍惜已有的爱与温暖,从而迎接更美好充实的未来。也许其身匆匆,有前路挑战,但我要悠闲散淡的心境,我有知足常乐的态度,它将让我沉稳踏实,面对学习,对待工作,珍惜生活。

——陈玉洁

“读书之乐乐何如?绿满窗前草不除。”

——翁森《四时读书乐》

新学期又要回校读书啦~这句诗词用绿草长满窗边来形容喜爱读书的程度。这不仅体现了早春的特点,也写出了希望同学们能达到如此境界。

——赖诗慧

新学期,新征程,让我们再出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