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没有谁是一座孤岛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2-28 21:31 浏览量: 2783

MBAChina网讯】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

A.J.费克里,人近中年,在一座与世隔绝的小岛上,经营一家书店。命运从未眷顾过他,爱妻去世,书店危机,就连唯一值钱的宝贝也遭窃。他的人生陷入僵局,他的内心沦为荒岛。就在此时,一个神秘的婴儿出现在书店中,意外地拯救了陷于孤独绝境中的A.J.,成为了连接他和小姨子伊斯梅、警长兰比亚斯、出版社女业务员阿米莉娅之间的纽带,为他的生活带来了转机。小岛上的几个生命紧紧相依,走出了人生的困境,而所有对书和生活的热爱都周而复始,愈加汹涌。

Bookstore

整本书的情节并不跌宕起伏,相反,节奏缓慢,一切都发生的自然而然,一切都在意料之中,但并不让人觉得乏味。男主人公所遭遇的一切是不幸的,生活仿佛在一瞬间失去了希望,这也使当时的A.J.失去了爱的能力,他变得不愿去爱别人,也不愿意去爱自己。小婴儿玛雅的出现像一束久违的阳光照进A.J.的心里,突然间他有了想要保护的,想要为之奋斗的,是玛雅让他愿意抬起头去重新看看这个世界,是玛雅搭起了他与阿米莉娅,与岛上每个人交往的桥梁,是玛雅让他已经冰冷了的伤痕累累的心愿意重新向这个世界打开。

Reading

作为一部治愈文学,《岛上书店》确实有着治愈人心的力量。虽然结尾男主人公因病去世,但这样的结局却并不使人感到遗憾,因为直到最后时刻,男主人公选择放弃治疗的决定,都包含着他对玛雅和阿米莉娅最深沉的爱。这样的A.J.与故事开头的他形成了强烈的反差,更使人直观而强烈地感受到,爱的强大力量。爱能够治愈伤口,爱能够给人继续生活的动力,爱让我们想要为了别人变成更好的自己。

Love

是啊,爱到底是什么呢,也许是为你进的自己曾经最不屑一顾的儿童绘本,也许是为你愿意与我曾经不愿理睬的邻居妇女攀谈育儿经验,也许是为了走进你的心里,了解你的想法看的我完全不感兴趣的《真爱如血》,也许是我在日记里写下的童年:爸爸的香皂,青草,大海,厨房里的餐桌,及奶酪,也许是我们相互陪伴,直到老去、死去……

曾经因为从心底害怕自己不值得被爱,我们独来独往,然而就是因为独来独往,才让我们以为自己不值得被爱。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驱车上路。有一天,你不知道是什么时候,你会遇到他(她)。你会被爱,因为你今生第一次真正不再孤单。你会选择不再孤单下去。

Hope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最艰难的那一年,将人生变得美好而辽阔。我们不是我们所收集的、得到的、所读的东西,只要我们还活着,我们就,是爱,我们所爱的事物,我们所爱的人。所有这些,我认为真的会存活下去。当你身处低谷或是跌落深渊,有人将你从低谷和深渊中救起,那是爱,是在乎,而你只有以同样的爱与在乎回应,才能摆脱冰冷与黑暗,迎来温暖与光明。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