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寒假回家被嫌弃的大学生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29 10:00 浏览量: 3781

MBAChina网讯】熬过了地狱般的考试周,小伙伴们终于迎来了放假回家的日子,

期待着家中母上大人所做的可口的饭菜,期待着家人温暖的问候,

期待着回家做一个小公举、小宝贝,

期待着那些没有课程、不用早起、想吃就吃的生活!

刚到家时,父母的爱护可以说是无微不至。

回家第一天,一口一个宝贝

“宝贝回家冷不冷呀?”

“宝贝一会儿想吃什么呀?”

“宝贝陪妈妈逛街呀!”

第二天,让你吃这吃那

第三天,叫你起床吃饭

家里一片其乐融融的景象。

然而

然而

然而

…………

妈,你不是说你想我了吗!?

很多人都不禁发出感叹:“我回的怕不是个假的家?!”

回家三天亲如宝,到第四天像棵草。看来“假期回家必被嫌弃定律”从来不会失效。

那么重点来了,我教你如何~

重获父母“圣心”

在爸妈眼中,手机可是万恶之源。想要寒假在家里生存下去,最基本的要求就是放下手机,及时捧起书本,让爸爸妈妈再也不用担心你的学习!

学习是母上大人非常热衷的话题,假期里放松休息之余不要忘记学习,给自己及时充电,提升相应的能力。

学会帮父母分担家务,是不被父母嫌弃的最有效手段。自己衣服自己洗、饭前端菜、饭后洗碗,抢过他们手里的扫帚和拖把,告诉他们:“您去休息,这点小事我来做!”

试问哪些父母会嫌弃能为自己分忧的小宝贝呢?

吃饭记得不留剩饭,并适时夸奖一下父母的手艺,其实爸妈才是最容易哄的“小宝贝”。

在家里,更改一下你在学校养成的夜猫子习惯,切记不要熬夜,只要母上大人来喊你起床,就要用一种睡得刚刚好的精神姿态麻溜地起身、穿衣、叠被。

保持微笑,在父母大人不高兴的时候,最好一句话也别说,要乖巧安静,尽量避免出现在他们的视线范围内!

他进我退,在交流和沟通上,可能我们和父母的想法和思路有些不同,但是,我们应当心平气和的向父母表达出自己的观点,不要在言语上产生冲突,这是对父母的尊重。

他怒我跪,只要父母大人有稍稍不满,就要虚心听着,切记不可还嘴,认错态度一定要好,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在和父母的交锋中,要记得要把他们当作男朋友女朋友对待,请严谨遵守以下六条原则:

1.爸妈永远是对的。

2.如果爸妈错了,一定是你看错了。

3.如果你没有看错,一定是你的想法错了。

4.如果你的想法没有错,只要爸妈不认错,爸妈就没错。

5.如果你不认错,你还说爸妈的错,那就是你的错。

6.如果爸妈真的错了,请你参考第一条。

所谓“嫌弃穿耳过,爱意心中留”。父母对我们的各种唠叨和嫌弃,也许只是对我们的爱的一种表达方式。

他们唠叨你晚上不睡早上不起,其实是希望你养成有序的作息习惯,从而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他们埋怨你房间像狗窝,也是希望培养你的自理能力,等他们没办法贴身照顾你的时候,你能独挡生活中的困难;

在父母看来,我们的成长有时就意味着彼此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而他们的唠叨则是在分别前的叮嘱。

回家是件温暖的事情,那么被嫌弃就被嫌弃吧,或许,被父母”嫌弃“,也是一种幸福呢。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