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门学校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首次运行圆满收官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1-23 21:00 浏览量: 3506

MBA中国网讯】近日,经济管理学院2门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发展与就业》、《创业管理四季歌:艺术思维与技术行动》圆满完成上线后的首次运行,即将进行结课总结并着手准备新学期的建设运行。这两门课都是学校首批在线开放课程,占全校12门首批完成制作并成功上线课程的六分之一,并都获得了首批北京林业大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首届全国生态文明信息化教学成果奖,是经济管理学院紧跟互联网时代趋势和创新型人才培养方向开展的教学改革阶段成果。

发展与就业

《发展与就业》课程在中国大学MOOC(慕课)平台上线运行,主讲教师为黄国华研究员。课程目标在于通过教学团队多视角授课,让学生掌握发展规律、知晓就业理论、提高职业素质、提高竞争能力。课程内容围绕人生发展、职业发展与就业发展的具体知识点展开,通过国内外就业政策、现状、趋势等方面的解析,帮助学生掌握发展与就业实践中的有关规律,认识人生发展与职业、就业理论与方法等相关知识和前沿动态,寻找到体现自己价值的职场点,并为做好人力资源管理等工作提供新的视角点,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与艺术。

《发展与就业》课程链接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BJFU-1003376002

创业管理四季歌:艺术思维与技术行动

《创业管理四季歌:艺术思维与技术行动》课程在学堂在线平台上线运行,主讲教师为李华晶教授。课程通过有意义和有意思的理论体系和案例素材的整合,帮助学生认识和掌握精益启动、模式创新、价值创造和成长永续等创业知识、规律和实践方法。课程特色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强基:关注时间这一创业管理基因;二是重特:突出艺术思维与技术行动联动;三是谋新:设计创业管理春夏秋冬进程板块;四是务实:构建指导实践的创业管理金字塔;五是妙趣:运用24节气智慧打通创业节点;六是共融:倡导智圆行方学习体验和过程。

《创业管理四季歌:艺术思维与技术行动》课程链接

http://www.xuetangx.com/courses/course-v1:BFU+15002360+2018_T2/about

近期,经济管理学院陆续有新的一批在线开放课程启动制作和上线工作,以打造“金课”为目标,整合学院教学资源,创新教学方法和模式,在师资团队建设的基础上,形成体现经济管理学院优势特色、符合教育发展规律的教学成果,不断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