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北二外获批两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MTA/MBA教育中心
2019-05-25 16:36 浏览量: 2074

5月16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下发了《关于公布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的通知(京教函[2019]196号)》,正式公布了99个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建设名单,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外国语言文学学科成功入选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

北京高校开展高精尖学科建设,旨在推动高校学科整体水平提升,增强学科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加快北京高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自2018年5月开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院(学科规划与建设办公室)会同各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根据学校总体发展目标、学科发展规划和人才培养目标,精准对接北京“四个中心”定位需求,完成了外国语言文学和旅游管理两个学科规划书的编制、学科共建、专家论证以及现场答辩等工作。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关于统筹推进北京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北京高校高精尖学科申报工作的通知》和《北京高校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管理办法》的精神和要求,坚持内涵式建设高精尖学科,紧盯目标、盯紧进度,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形成具有独特优势的二外品牌学科,为国家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的人才保障和科技支撑。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未经允许 请勿转载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