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4.15北大国发院校友会承泽师说】全球变局与民营企业的创新突围之路(浙江)

北大国发院EMBA
2023-04-12 15:08 浏览量: 2919

全球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变局,气候、地缘政治、金融与产业链的博弈十分激烈,美国等西方经济体在三年疫情的需求刺激之后面临滞胀,致使中国外需承压,给出口导向型的民营企业带来巨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正经历艰苦卓绝的产业升级和发展模式转型,高质量发展成为主旋律,创新成为必由之路,再加上以ChatGPT为代表的数字技术和人工智能的冲击,民营企业正面临一道新的分水岭。擅长创新与全球布局者将获得更广阔的空间,反之则容易徘徊不前,甚至被降维打击,成为沉舟侧畔千帆过之沉舟。

2023年4月15日,北大国发院校友会、浙江省北大校友会国发院分会(简称浙江校友会)将联合举办“北大国发院校友会承泽师说(浙江)”,一起探寻全球变局下民营企业的创新突围之路。

时间:4月15日 14:45-17:45

地点:浙江省杭州钓鱼台酒店

主办:北大国发院校友会、浙江校友会

议程

14:45—14:50 主持人开场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全球变局与中国经济转型

14:50—15:20 主题演讲:全球变局与中国经济转型

姚洋:北大国发院院长、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15:20—16:15 圆桌对话&听众问答:全球变局的中国视角

主持人:张媛,第一财经主持人,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对话嘉宾:

姚洋:北大国发院院长、国发院BiMBA商学院院长、南南学院执行院长、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

刘培林:浙江大学区域协调发展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求是智库”研究员、北大国发院硕博校友

徐涛:威盛集团副总裁,中国区行政长、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姚兰:菜鸟集团总法律顾问、北大国发院经双校友兼MBA校友

李建滨:小米集团战略投资管理合伙人、北大国发院经双校友

民营经济的创新挑战与突围攀登之道

16:15—16:35 主题演讲:中国民营企业的创新潜力与竞争战略

吴晓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

16:35—16:55 主题演讲:技术创新带来的发展机遇与就业挑战

张丹丹:北大博雅青年学者、国发院助理院长、长聘副教授、木兰学者、教育长江青年学者

16:55—17:40 圆桌对话&听众问答:民营企业的突围与攀登之道

主持人:张媛,第一财经主持人,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对话嘉宾:

吴晓波:浙江大学社会科学学部主任、浙江省特级专家

张丹丹:北大博雅青年学者、国发院助理院长、长聘副教授、木兰学者、教育长江青年学者

潘士远: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社科学部副主任、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主任、北大国发院硕博校友

李建雄:新希望集团常务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王国华:浙北药业董事长、北大国发院EMBA校友

17:40—17:45 主持人结语

王贤青:北大国发院传播中心主任

17:45—18:15北大国发院EMBA项目咨询

关于北大国发院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英文简称NSD)是北京大学的一个以经济学为基础,教学、科研、智库一体化发展的多学科综合性学院,前身是林毅夫等六位海归经济学博士于1994年创立的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随着更多学者的加入以及科研和教学等方面的拓展,2008年改名为国家发展研究院(简称国发院)。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拥有国内外多位知名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的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中国进步,是北大构建世界一流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

北大国发院在经济学、管理学、政治学、教育经济学、人口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汇集了著名的经济学与管理学专家学者。学院秉承北大兼容并包、和而不同的学风,高度关注中国社会的现实问题,致力于学术与现实相结合,不遗余力地推动国家进步。

EMBA以必修课、选修课、国家发展专题讲座课和闭门会等多种教学形式启发学生多维度思考,与学生交流探讨经济管理专业知识和现实问题。

如果您希望进一步了解EMBA项目的师资和课程,希望有机会亲自试听和体验国发院EMBA课堂,请联系EMBA中心招生部老师具体咨询。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