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远行更远 | 企业参访学习—走进石家庄制造业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10-26 19:04 浏览量: 3201

思远行更远

企业参访学习

——走进石家庄制造业

1

本次活动由管理学博士联合培养项目2020级冯帆同学组织,院长助理王冬霞老师带队,30余位同学从全国各地荟聚,特邀参加的教授还包括组织与战略管理系武亚军、应用经济学系翁翕、金融学系沈吉。

01

冀凯集团

本次参访的首站是冯帆同学所在的冀凯集团。冀凯是集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主营智能型3D打印整铸刮板输送机、安全智能钻探、掘探掘锚、辅助运输和智能高效钻锚支护机器人等矿用设备,是矿山装备的专业供应商和服务商。作为石家庄市政府重点支持的工业企业50强之一, “冀凯”产品连续多届被评为“河北省名牌产品”。

随着近年来智慧矿山一体化政策的推出,更加证实了冀凯从成立之初就注重新技术的开发和创新的理念,勇做矿山科技创新的引领者。同时,冀凯十分注重智能化管理的创建和应用——WIMS管理软件,其作为全信息化精益管理模式的载体,深度管理着公司所有业务流程、时刻交换着所有管理数据,实现了企业管理一体化,打造煤炭工业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02

格力电器

第二站走进格力电器(石家庄)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于思贺亲自带同学们参观了总装分厂、钣金喷涂分厂、空调生产线等。

在座谈会上,大家探讨了在格力产品核心科技、智能制造改善方向、自动化与就业矛盾、研发与海外战略、员工结构及激励等话题。

03

以岭药业

第三站走进以岭药业,总经理吴相君陪同交流。以岭药业的董事长吴以岭院士于三十年前创办了企业,现在是中国医药上市公司20强,中国品牌价值100强,两代企业带头人稳步落实企业的每一个五年计划,公司非常重视研发,引入30多位院士进入院士工作站,在大健康领域专注深耕,始终坚持以民族医药和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目前已是中医药行业的引领者。

连花清瘟胶囊是是以岭药业生产的用于治疗感冒和流感的专利新药,也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它是我国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治疗流行性感冒的中药,同时也是全球第一个进入美国FDA临床研究的大复方中药,得到了国际医学界好评。

04

科林电气

第四站是上交所A股主板上市企业——科林电气。“市场需求引路,技术领先一步”,科林电气通过十几年发展逐步形成了智能电网、新能源和互联网+新技术等领域,矢志不渝坚持“服务中国电力”这一梦想。

研讨会上,双方就电力建设、新能源技术开发、行业发展趋势、行业政策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其中,李军同学(川开电气董事长)和魏建华同学(中联投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与邱士勇校友对于行业发展的节点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希望未来可以增强南北方同行的联动,在精益管理上互相学习启发,共启发展新赛道。

本次DBA“思远行更远”活动走访了四家传统制造业上市企业,在三天满满当当的交流学习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把自己的行业理解、经验和观察思考进行了比较充分的交流分享,把理论与商业实践活动进行对话,以更多元客观的视角观察企业经营管理,探讨出一些有价值的研究课题。DBA同学是各个实践领域的领军人物,在持续学习中淬炼管理经验,在实践中总结,把理论迁移到实践中去验证,跨行业、跨领域进行思维碰撞,增益个人、助力行业发展!

西

作为此行中最特别的安排,同学一行专程赴西柏坡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行革命精神的洗礼。同学们在红色圣地进行了一场继承革命意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家国情怀的理想信念教育。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勇往直前、勇担重任,对社会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西柏坡见证了中国革命的伟大历史转折,西柏坡精神也将激励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为国分忧,做好新时代的建设者。

2022年申请开放,点击阅读原可在线预申请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