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煜宁:圆梦光华,家国天下@北大光华开学典礼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深圳分院
2021-09-14 18:46 浏览量: 3965

编者按

在近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2021年开学典礼上,本科新生代表赵煜宁分享了对燕园生活的憧憬和对求学之旅的规划,以下为发言全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流火已逝,初秋将至,新燕们飞进了校园。我是2021级本科生赵煜宁,今天,很荣幸能在这里作为新生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各位同窗,向近来辛勤付出、给予我们耐心帮助的各位老师们、学长学姐们表达最真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同时,感谢曾经日夜苦耕不辍、志坚行苦的自己,让曾经星月般遥不可及的燕园梦成为现实,于今日与各位相聚,一同追随北大百年不灭救世济民、思想先驱的炬火。

我来自塞上江南宁夏,在那里,没有很发达繁华的城市建设,没有很先进前沿的教学资源,有的只是一颗搏动的热烈的心。拼尽全力,考上市里最好的高中;克服畏惧,面对理科的重重挑战;见到排名上升,北大有望的暗喜盈怀;高三的低谷期含泪一遍遍写下北大、再咬牙坚持……日日夜夜,千千万万,我坚信,要梦圆,要不负期待,要守得云开终见月明。如今,当我真正来到燕园,行走在这片庄重亦富有诗意的土地上,我感到心中暖流涌动,熔铸于血液的簌簌低语,终得回响。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钟灵毓秀,人文荟萃”。北大,诞生于变革之时,孕育着先潮之思想、激励着青年之力量,与祖国的命运时刻紧密相连。北大的一草一木,一砖一瓦,都浸润着历史与时代的凝露,明亮而不刺眼。如今,北大带着悠悠历史的庄严感,亦带着新时代的生命力行走在世界前列,而光华管理学院,这所最年轻的学院,更是北大的一颗耀眼明珠。通过最近的了解,我们深深感受到,在这里,没有标准答案的定义,没有条条框框的约束,我们可以在学术的深海里探索,在丰富的机会中实践,在多维度的欣赏中发现彼此价值,在多彩的活动中开发自我潜能,诠释“思想自由,兼容并包”的真正含义。

“俱怀逸兴壮思飞,欲上青天揽明月”。从高中到大学,我们来到一个崭新的人生阶段,亦有更上一层楼的要求。应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主规划,以真诚之心对待师生,以谦卑之心面对学习,以自律之心要求自己。此外,我们更当深刻感受北大与家国时代的联系,树立经世济民,引领时代之远志,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那些为祖国利益而奋斗不息的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真正把自我之小流汇入国家与社会之浪潮,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北大人、光华人。

“吾不识青天高,黄地厚,唯见月寒日暖,来煎人寿。”愿你我从此刻开始,分秒必争,成长自我,共赴青春之约,共奏时代之音,逐梦光华!

谢谢大家!

相关链接:

因你而常新!北大光华2021年开学典礼举行在暴风雨中跳舞|北大光华院长刘俏2021年开学典礼致辞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