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MCFO会计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4 12:59 浏览量: 1927

2021年9月9日上午,清华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首席财务官会计硕士双学位项目(以下简称MCFO双学位项目)、清华大学高级财务管理与大数据硕士项目(以下简称MCFO大数据项目)2021级开学典礼在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开学典礼由清华大学MCFO会计硕士项目学术主任李丹教授主持。

开学典礼现场

学院副院长徐心教授在致辞中对MCFO项目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习的责任与内涵两个层面对新生提出期待。

徐心致辞

徐心首先回顾了清华大学和经管学院的办学历史。今年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指出,清华大学诞生于国家和民族危难之际,成长于国家和民族奋进之中,发展于国家和民族振兴之时。学院会计系由国务院前总理、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推动建立,MCFO项目的设立顺应经济新形态的发展需要。他期待各位新生在入学之初便谨记学习的责任,践行学院“创造知识、培育领袖、贡献中国、影响世界”的使命。他讲道,今年以来,数字经济、第三次分配、北交所成立等成为经济领域热词,对财务从业人员提出新要求,MCFO项目定位于战略高度、金融广度和财务深度,同学们应该把握学习的内涵,不仅学习经典知识,更应该着眼于实务,进行深入地学习和实践。最后,徐心希望新生们能够勇担责任、学有所成。

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院长程强教授通过视频远程致辞。程强表示,中国经济进入了关键时期,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情况下,CFO将在企业发展中起到重要作用。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和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强强联手,共同打造MCFO双学位项目,投入了优秀的师资力量,为同学们提供专业知识、行业实践等各方面的指导。他希望同学们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不断提升自己。

程强致辞

学院会计系主任肖星教授在发言中表示,清华大学110周年校庆之际,学校提出“自强成就卓越,创新塑造未来”的口号,希望2021级新生传承清华人自强不息的精神,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行业的转型对财务从业人员提出了新要求,一个合格的CFO承担着财务管理者、战略执行者、资源整合者、风险管理者和资本外交官等多种角色。作为财务工作者,应该在坚守职业道德的基础上强化创新,适应国家的新需求和行业的新趋势。

肖星发言

接下来,徐心教授为到场的会计硕士行业导师颁发了证书。

滑动查看徐心为行业导师颁发证书

中国铝业CFO、董事会秘书王军作为行业导师代表发言。他讲道,担任MCFO项目的行业导师,既是荣誉,也是责任。在他看来,作为财务从业人员,面临着激烈竞争,一方面要整合财务管理知识,另一方面要拓展自身的业务能力,面对激烈变化的外部环境,要持之以恒地进行学习,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够学有所成。

王军发言

随后,MCFO双学位项目2021级新生代表姚玲发言。她从自身的职业经历出发,分享了在成长的道路上,要正视失败的力量、相信坚持的力量、保持前行的力量。求学是一场艰苦的旅行,她期待从今天开始,和同学们一起秉持“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共同成长,有所收获。

姚玲发言

MCFO大数据项目2021级新生代表蔡辉洪在发言中回顾了自己的求学历程,为自己和各位同学能够在美丽的清华园相聚感到自豪。在他看来,MCFO大数据项目为财务人员提供了学习深造的平台。成功的路上从不拥挤,坚持就是胜利,他期待在清华磨练自我,收获成果。

蔡辉洪发言

随后,徐心为2021级新生代表赠送了《朱镕基讲话实录》。

水木明瑟,秋风飒然。清华大学MCFO会计硕士项目2021级开学典礼在悠长的校歌声中结束,期待各位新生开启精彩的清华之旅!

来源:硕士项目办公室

编辑:符怡

审核:郑黎光

责编:卫敏丽

编辑:杨远谦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