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有话说系列|上大2021MBA学员李志豪-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12-14 15:36 浏览量: 4191

SHUMBA

秋冬的校园,漫步其中,从职场青年重回学生身份,心中感慨难以言表。仿佛时空穿越,从办公桌前到了课桌前,感觉往日的浮躁和压力,慢慢沉淀下来。

大家好!我叫李志豪,来自上海大学MBA21GC&GIFT1-A班,财务管理方向。热爱运动,篮球足球羽毛球等。有句话说“相聚是缘”,我们既然有缘相聚在SHU MBA,希望我们大家能继续相互鼓励,共同成长。在花季和雨季有我们最深的情谊,同风共雨一起走过这段美好的时光,我很喜欢这个班集体和你们每一个人,因为我们都有共同的梦想,统一的方向,热爱生活,认真生活!

今天的主人公李志豪,是上大MBA21GC&GIFT1-A班,财务管理方向的新生。——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不拒本心,是谓自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班级里的各位同学都来自于不同的行业,有着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生活,但我们都是跨越了重重阻碍,才得以重回校园,成为上海大学的莘莘学子。在刚步入校园的新生Orientation华丽的序幕中,MBA中心主任孟添博士曾致辞说: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在个性、优点、弱点、价值观和信仰等方面都各不相同。他们的一个共同点就是做正确的事情......卓有成效是一种修养。而且和所有的修养一样,卓有成效是可以学会的,也是必须学会的。每位新生若有所思后热烈鼓掌,受到了深深的启发。Orientation上宣讲的每一位导师,让我们看到了上大MBA在课程设置、授课方式、教学考核评估全过程的专业化管理,感觉未来有着无限的成长空间。

进入正式的学习阶段,MBA中心准备了各式各样的特色讲座,来丰富我们的学习生涯。如魏老师带领我们全面的了解碳达峰和碳中和对于中国乃是全球人类的意义,以及碳中和进程中全球国家地区组织之间的合作和博弈;如周老师提及的“量子时代”的特点与“VUCA时代”所强调的多变性、不确定性、模糊性等特征等,引出了新时代下如何从量子思维的角度进行思考与实践,为管理的创新开辟了一片新天地,现场反响热烈,如醍醐灌顶般的我们燃起了学习的热情。或许曾经有的同学的经历跟我一样坎坷,一样乏味。但现在,我们怀着一样的梦想和憧憬,怀着一样的热血和激情,从四面八方相聚在上大,从此情结同窗,我相信上大都会成为我们人生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图:李志豪与同学的合影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

羡子年少正得路,有如扶桑初日升。年轻人当胸怀明珠,照破山河,以自强不息的精神,海纳百川的胸怀,去对待身边的一切事务。上大MBA在注重学习的同时,要求同学德智体美劳共同发展。除了学习,课程后的活动也很丰富多彩,回想前段时间的阳光杯,那几天,我们热血澎湃;那几天,我们挥洒汗水。面对强敌,我们不曾畏惧。篮球,为争一球,我们拼,我们抢,不惜满身伤痕,为了属于上大的荣耀,为了挑战地心引力,引爆上大魂力。足球,门将为守一球,去扑球、去护球,用胸口、用脸挡球,只为守住风采,永不言败。各个战队队员用呐喊、汗水去守住荣耀。自强不息海纳百川,战虽败,但犹荣。

图:李志豪生活照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当我们漫步在绿茵如画的上大草坪,聆听着“自强不息”的校训,在上大的校园里,开始谱写我们人生的新篇章,我们将力争成为工商管理领域的领袖和社会的精英!我们热爱上大,因为有梦,所以我们奋斗不止。百年上大,红色传承,薪火相传,人才辈出,如果没有以梦为马,他们又如何自强不息;如果没有以梦为马,他们又如何不负韶华?正如中科院院士黄宏嘉、张统一,奥运冠军许昕,杰出歌手张杰。正因为上大有梦,所以我们从容,我们信仰,我们传承。

“世界上最快乐的事,莫过于为梦想而奋斗。”苏格拉底的快乐是为梦想奋斗,而我的快乐是“为梦想而奋斗,永不放弃,并以感恩的心去享受奋斗过程中的成败得失,你会永远快乐。”以上,与诸君共勉。祝各位同学永远年轻,感恩生活,热爱生活!

供稿人:21GC&GIFT1-A 李志豪

This news is about2021 MBA freshmen.

硬核“创业板”-上海大学举全校之力开办的MBA项目;

产教学研联动,力求资源效能最大化的MBA项目;

360°国际化,QS Global MBA排名中国大陆第4,亚洲第24;

2020通过国际权威顶尖商学院认证AMBA再认证,授予5年认证期限;

QS Executive MBA Rankings (非全日制MBA)全球排名,亚洲24位;

彭博(Bloomberg)全球顶尖商学院排名亚太地区第6位(创业教育位列亚太区第一);

Poets & Quants排名全球前67;

CNN Expansion国际MBA排名全球前70;

America Economia全球顶级MBA41;

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上海第5位;

腾讯商学院常青品牌 • ·2020年度商科教育典范院校;

新华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MBA院校;

央视网教育论坛2020年度·品牌影响力MBA院校

更有:

小班授课、黄金地理位置、多元化&覆盖广的奖助学金等优势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我们是认真的

推荐阅读

Recommended Reading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与管理教育研究院(“SHU MBA”)自2004年开办以来,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沉淀与总结,开拓了独一无二的“全融教育”之路,致力于打造适应市场环境的MBA精英人才。

SHU MBA 办学理念

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

SHU MBA 2025愿景

走进世界、走进产业;提供具有贡献与影响力的一流研究生商学院教育

SHU MBA 特色之路 ——“全融教育”:WholEco-GloCal

全:全面发展,全人教育;融:国际本土融合,东西方融合,知识智慧融合, ECO资源融合;

SHU MBA致力于培养:全面发展的复合型人才、全球本土融合的国际化人才、知识智慧融合的实践型人才,并汇聚来自学校(Education)、政府社区(Community)、企业机构(Organization)的ECO资源共同参与实现人才培养目标。

Why do you study in SHU MBA?

1、高质量的MBA教学:AMBA国际认证;全国MBA教指委高校评估小组综合得分第一

2、雄厚的师资实力:汇聚海内外顶尖名师

3、360°的国际交流机会:海外访学、学生交换、国际双学位

4、丰富的社会资源:2000+企业合作、300+企业导师

微信:SHUMBA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