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学习】思维碰撞、犀利点评:上海大学MBA金融产业方向商业诊断中期汇报

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2021-05-21 20:08 浏览量: 5052

2020级GIMBA金融产业方向商业诊断项目中期汇报会于延长校区举行。汇报围绕项目“铁公鸡平台供应金融服务产品设计”进行,九组成员分别提出自己的看法和见解,学术监督巫景飞博士以及铁公鸡董事长王琛煜先生携高管团队参会,并积极点评提出实用意见。

活动回顾

小组成员为诊断项目汇报做了精心准备,九组成员围绕前期工作介绍、企业现场参访交流、目前取得的成果,下一阶段要做的任务分别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分析,解决思路与后续工作安排。

在汇报中同学们主要针对企业当前问题分析、如何扩大业务范围、业务转型运营模式调整、行业背景分析、财务状况分析等来进行,并在分析中运用了MBA课程中学到的风控体系建立模型和模拟方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同学们将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和具体问题相结合,通过不同研究手法为铁公鸡企业诊断项目交出了一份超出预期的中期汇报。

每组展示完现有成果后,学术监督和企业嘉宾都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和意见,为终期汇报指明方向。同学们在听了王总和巫教授的意见和建议后,对已有方案的分析上都有了全新的理解,从多维度上进行思考。

各个小组接下来要进行多次头脑风暴深入思考,各位老师评委们也寄予厚望,期待终期报告,看到同学们更多精彩展示。

学术监督反馈

巫景飞 博士

上大MBA学术监督

(金融产业方向)

在铁公鸡项目的中期报告会上,各组同学准备充分,表现精彩!看得出绝大部分同学前期企业调研非常扎实,对企业现存问题以及症结把握精准。

而且也能够运用课堂所学的相关理论知识和自身工作实际经验,为企业提出切实、可行也充满创意的咨询建议。甚至有些小组还能基于现场其他组汇报成果,现场激荡智慧,展现了极强的团队协作和专业能力。很期待我们MBA同学后续更为精彩的成果!

学生反馈

各小组方案精彩纷呈,巫老师和王总的点评让我反省自己的不足以及之后的改善方案。在此感谢王总提供的项目和老师们的的循循教诲。

20GC&GⅠFT2-C 陆健

“铁公鸡”平台项目诊断中期汇报会上,各个小组的同学都将自己这几个月对于铁公鸡项目的分析与见解通过汇报传递给前来聆听的王总、巫老师、铁公鸡的领导以及在场的每一位同学。王总和巫老师也进行了具有针对性的点评,聆听的同学也不断进行着思想的碰撞,这些无疑都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进而对项目进行更深层次的思考!

很感谢王总带来一个实际且结果完全是未知的项目让我们金融方向的同学进行实操,这无疑让我们能更早接触到真实的企业项目,从而让我们未来面对这些项目时能更从容,更能展示上大MBA人的风采!

20GC&GⅠFT1-A 马悦闵

金融产业方向商业诊断项目详情

商业诊断项目:“‘铁公鸡’供应链金融服务方案设计”

时间线:

2021.02.28,诊断项目正式发布

2021年2月28日,上大MBA商业诊断项目汇报暨“对话 2021”产教融合发展论坛在上海外滩隆重举行。活动上,产教深度融合的金融产业方向商业诊断项目迎来启动。

2021.05.05,诊断项目中期汇报会

2021年5月5日,金融产业方向商业诊断项目中期汇报会于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举行。学术监督巫景飞博士以及铁公鸡董事长王琛煜先生携高管团队参会,并积极点评提出实用意见。

商业咨询与诊断课程

该课程为上海大学 MBA 中心融合教学与实践创新课程之一,是由企业提供真实的商业项目,MBA 学生组成咨询团队,针对一个实际的商业问题,提出解决方案或咨询报告。

在真实环境中,学生的“整合与实践”能力会得到大幅的提升,包括如何将跨领域知识综合运用、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到真实环境下的企业实践,以及如何解决过程中的团队与领导力问题。

公司高管和产业方向监督将对商业咨询与诊断课题进行介绍和问答,提供业务项目的公司领导将介绍公司背景、项目范围和项目需求。

This news is about the 2020 GIMBA Financial Industry BP Interim Report.

上大MBA金融产业方向

上大MBA GIMBA项目推出金融产业方向,全力塑造中国金融行业内,具备前瞻环球视野及卓越领导力的国际化复合型高级管理人才。

本方向:1、推进与CFA协会深入合作。上海大学MBA于2009年成为CFA Institute认可的官方合作伙伴,是中国内地第6所CFA协会官方合作高校(其它5所分别为中欧商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山大学)。2020年起,MBA中心将继续推进与CFA协会的深入合作,通过学生奖学金、CFA Institute 全球投资分析大赛、行业讲座、CFA持证人职业发展分享等多种丰富形式,共同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和职业发展提供开阔的国际化平台和交流机会。2、2020年7月25日举行的上海大学MBA战略合作发布会上成功启动MBA金融产业方向产学研联盟:资产配置金融科技实验室。由上海大学MBA联合多家知名企业共同发起,实验室致力于运用大数据与AI科技手段,专注研究金融资产的风险评估、定价、用户画像和智能配置等问题,同时依托生态合作伙伴的产品与服务,开展金融科技时代新型人才的实训培养和大众投资者教育服务,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传播健康投资理念,努力成为具有影响力的金融科技交流、合作和服务平台。详情请点击下图:

”【欢迎来电了解更多上大MBA金融产业方向信息】

This news introduces the latest of SHU MBA Finance Industry Track.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