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入学导向 l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专场:启程明天,奔赴未来!

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2022-06-24 19:41 浏览量: 2630

近日,“MBA Orientation——明德笃行2022”入学导向之“初相会·向未来”第二场活动——国际班(IMBA)项目22级新生专场线上见面会如约而至!

此次活动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IMBA项目学术主任、企业管理系Majid Ghorbani副教授,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兼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老师,MBA国际事务办公室张颖老师、王翠老师与22级IMBA学生相会云端。

IMBA项目

项目学术主任Majid Ghorbani副教授首先对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强调同学们的学习目标需与项目的目标、战略紧密结合,才能在今后的两年时间里发现和挖掘出更多的自我价值。Majid老师在IMBA项目的培养目标、项目特点、课程设置、双学位、实践整合、学生活动、社群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他结合IMBA项目的国际化特点,分析了案例情景教学,并线上模拟了英文课堂体验式教学,同时鼓励新生们在入学前打好语言基础,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主动与老师们沟通,充分利用丰富的校园资源,让IMBA的学习为人生发展延申出更多可能。

项目国际化

MBA项目中心国际事务部张颖、王翠两位老师对IMBA项目的国际化培养做了进一步介绍。张颖老师欢迎同学们来到人大挖掘自身潜力,探索智慧与学问。她表示,近些年,人大商学院MBA项目的国际化成就突出,以全球高端管理联盟为平台,同全球诸多国家和地区的一流商学院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希望同学们以此为契机,通过游学周(GNAM)、国际交换、双学位等项目,获得更为宽广的国际化视野。王翠老师则介绍了九个双学位项目,并就如何提前规划学习进行了简要梳理。

个人职业发展

就同学们关心的职业发展问题,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兼校友办公室主任黄微老师从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架构体系谈起,重点介绍了CDC中心一对一咨询、MBA发展咨询课程、求职服务等内容。黄微老师还从自我认知,求职技巧、职场认知、职业胜任力四个方面,详细说明了如何更好地进行职业规划。“以热爱的生活为基点,结合自己的背景特征,认识自己,树立职业目标,实施调整计划,提高自身的软硬技能,从而探索符合自己的特定职业发展之路”。结合部分典型案例,黄微老师告诉同学们职业发展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和坚持。借助职业生涯准备时间表,她还帮助同学们厘清思路,合理安排时间,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和求职准备中去。

IMBAer云端初相会

活动最后是2022级I班内部破冰环节。多元化、国际化的背景构成了充满活力的22级IMBAer。同学们就过往经历、兴趣爱好等进行自我介绍,彼此之间增进了了解,对金秋九月即将开启的校园生活产生了无比的期待与向往。

初相会,我们心潮澎湃,向未来,我们壮志满怀。2022级I班全体同学已准备就绪,启程明天,奔赴未来!

入学导向系列活动回顾(点击标题阅读)

5月8日 MBA第一课

叶康涛:业财融合下的财务思维

5月14日 先导课第一讲

宋华:数字经济下产业互联网创新

5月21日 先导课第二讲

王化成:人生的战略准备

5月28日 先导课第三讲

周禹:不确定性下的领导力——在迷雾中点亮闪耀的灯塔

6月11日 初相会 · 向未来

金融科技项目专场:从已知迈向未知的探索之旅

文字:2022级拟录取 张洁、王俊婷

编辑:MBA项目中心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