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心得|时间虽短,收获良多

重庆工商大学会计学院
2022-01-22 22:29 浏览量: 4182

实习心得|时间虽短,收获良多

我是一名在华润渝康资产有限公司资金财务部实习的工商研二的学生,华润渝康成立于2016年7月,是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并授权的重庆市首家地方金融AMC,华润金控与2020年9月完成渝康公司54%的股权收购,成为公司控股股东。公司主要从事不良资产的收购处置、受托经营、重组整合及相关的金融和中介服务,自成立以来,累计投资近300亿元,收购处置各类问题资产超过500亿元,在防范化化解区域金融风险、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和国资国企改革中发挥了专业平台作用。我选择渝康作为实习公司,是因为我的毕业选题是写资产剥离,而渝康正好是从事不良资产处置的。

我中秋后便进入了渝康资金财务部,中午公司食堂准备了三荤三素加两汤的工作餐,还有酸奶和水果,每个员工都是小隔间,而且都有午睡床,初次印象觉得华润渝康是个很人性化的公司。刚进部门的时候,就赶上了月结,在月结,我主要的工作是核对代账公司做的三个合伙企业的财务报表,并录入一个合伙企业的流水;核对本月流水差额以及带我的老师安排的其他事情。由于我的适应能力还行,所以做起来很顺手。

从中秋到现在,我已经在渝康实习快四个月了,感觉我学了很多东西,核对流水,录入流水,整理纸质凭证,审核各类报销单,打印回单等等,虽然工作内容相对简单,但是都是很需要耐心和细心。而耐心和细心是作为一个财务人员必不可少的。除了工作能力的逐渐提升,我在财务部最大的收获是:更加积极和上进的心态。资金财务部的各位老师很多学历和工作经历都很厉害,在本身阅历很丰富的情况下,都还在考证学习,读在职研究生,平时也很注重锻炼身体。他们对于生活和工作的认真很打动我,使我备受启发,很感谢有这样的机会可以在渝康实习,并且认识很多优秀的人,希望以后的我也可以一直保持学习和认真的生活态度。

图文|孙宁宁

排版|刘念

编审|钟廷勇

审定发布|罗惠玉

扫码关注我们

查看更多精彩内容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